09华姐含笑带泪追忆穿越世界屋脊行的点点滴滴
2009年11月18日 18: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18日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三甲做客凤凰网,以下为现场聊天文字实录:

凤凰网:喜马拉雅,我后来知道,就是朱盈菲和田桐,是不是唯一最后的两个,从头到尾的?

一起:有五个。

凤凰网:这个是挺考验体力的吧?

09华姐三甲做客凤凰网

朱盈菲:真的挺考验的,我发现到了西藏回来以后,不自觉我瘦了大概,大概只有47公斤,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一路上,对于我这个年龄,刚才我也说了,没有经历过很多事情,真的是难得,一路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没有经历过,比如说去爱心学校,比如说我们翻越这么高,海拔五千多米的垭口,还有最后到拉萨,都是我一直梦想要做的,真的很难忘的一个经历。

凤凰网:田桐最后,我们凤凰网上发了你那个照片,就是你抱着那个藏族的小孩子,最后人家亲你了吗?

田桐:亲了。

李若凝:特别不好意思。

田桐:确实,我跟他们接触,才让我觉得,原来他们那种朴实和善良是咱们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我们一路驱车往前走,只要看见小孩,他们就会冲我们这样,他们就会停在路边,冲我们挥手,或者冲我们敬礼,我们当时心里一下被震动了。

凤凰网:会不会那种感觉,就何德何能,怎么受得起,是不是那种感觉?

田桐:是,而且我们车队好长,他们就驻足不动,就那样,所以当我看见藏族小孩的时候,我真想把他抱起来,让他亲我一下。

凤凰网:你们当时去给他们讲课了,是吧?

田桐:对。

凤凰网:你给他们讲的什么课?

田桐:我教他们一首歌,我说我来自北京的,咱们唱一首《北京欢迎你》,我也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以后来北京,也好好的发展。

凤凰网:盈菲,你当时呢?

朱盈菲:我当时是和李沁影、盛丰韵、我们三个人上了一堂地理课,因为我们三个人,像丰韵,她是来自东北,像我是在上海,沁影是在广州,我们刚好就想让他们知道,虽然他们的地方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他们也应该知道我们的国家是什么样的,知道整个世界是怎样的,所以我们很希望把这个信息传达给他们,走出这里,或者说你走出去之后,还想再回到这里。

凤凰网:有没有那种,就是大家说的上了高原,呼吸上的困难,身上上的反应,有经历过吗?

朱盈菲:我在第一次到海拔四千多米的时候,会有一点,因为那时候我们在走山路,开的特别快,我只是想找一下照相机,拍一个照片,我找了大概只有几十秒,我已经喘不上气,那是第一次到那个海拔,之后我听大家的话,他们说喝酥油茶,会能抗高原反应,我就喝,所以就一直活蹦乱跳,一直到了拉萨。

凤凰网:最高到多少?

朱盈菲:最高5013,有一个到拉萨之前的垭口,问题就是回到上海之后,我在家里基本上睡了一天一夜,完全不能动,好困。

凤凰网:晕、困。

朱盈菲:对,太晕了,就是头都不能转,一转就要晕倒,太可怕了。

凤凰网:你这个反应,充分的说明,年轻真好。

朱盈菲:谢谢。

凤凰网:田桐会有那种身体上的反应吗?

田桐:我整体上没有,但是唯一有一次,我这个人还比较能抗。

凤凰网:会跟你喜欢运动有关系,是吗?

田桐:我基本上在米拉山口的时候做报导,我们佳佳姐说,田桐你得装得稍微晕一点,有点高原反应的感觉。

凤凰网:显得我们华姐做这个报道多不容易,是吧?

田桐:那个报导我是装了半天才装出来的,其实我真的没有什么事儿,那块的空气特别好,天特别蓝,但是只有一次,是我实在喘不过气想吐的时候,我吸氧了,但是我想抗着,我之前也晕过,我不敢说,我怕我一说,他们就把我扔下,就不带我走了。

凤凰网:你怕自己走不完,是吗?

田桐:对,我就不敢告诉他们,其实有时候我还真的挺难受的。

凤凰网:你知道吗?有一个说法,就是身体越好的人,身体越棒的人,到那儿越难受。

朱盈菲:肺活量越大的人,可能越容易有高原反应。

凤凰网:对,还有一个挑战,像这种行程开着车一路这么走,条件都会很艰苦,像对你们这种女孩子来讲,洗澡,换衣服,就平常特别爱干净的那种习惯,到那儿都会是一个习惯,难受吗?

朱盈菲:其实到那种环境下,我自己来讲,不是很在意,即使住得不好,吃得不好,有一次我们住在酒店里,临时还地震了,我都觉得其实,当你在那个环境下,这都不是什么,你的目的就是要到拉萨。

凤凰网:路上能保证天天洗脸嘛。

田桐:天天洗脸应该可以吧。

朱盈菲:天天洗澡倒不一定。

田桐:上厕所还挺困难的,因为我们一直是走山路,亲近大自然的那种。

凤凰网:不会总有准备好的那种,是吧?

田桐:对。

朱盈菲:还有一次是在悬崖边上,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那种感觉,我没敢进去,他们进去了,回头一看天哪。

凤凰网:我想这样的体验,你如果不到那儿去,你可能一辈子不会有。

田桐:对。

朱盈菲:而且你就像现在,我跟我的朋友讲,他们看着照片,感觉其实蛮遥远的,我们都约好了,以后我们去成都,再走一遍,先到她的老家,先到西安,然后我们再去成都,成都吃美食,然后再到丽江,我们再一起到拉萨。

凤凰网:多大的一个收获啊,一个比赛下来,全国各地你都有据点了?

朱盈菲: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