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美女”姚远大洋洲赛区夺冠
2009年09月24日 10:34嘉兴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间为姚远

中华环球小姐大赛是一个属于全球拥有华裔血统女性的盛事,当选的中华小姐将肩负推动社会公益、参与慈善活动的责任,务求彰显中华小姐美丽的心灵品质。该活动至今已举办了6届,在全球引起轰动。就在刚刚结束的大洋洲赛区上传来消息,平湖女孩姚远一举拿下冠军,同时还收获了最具人气奖。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姚远时,她已经在香港准备总决赛了。能够获得大洋洲赛区的冠军,姚远直说:“现在还激动着呢。”

成绩优异全面发展

听说记者是家乡《南湖晚报》的记者,姚远马上觉得亲切起来,一个劲地说,在读初中、高中的时候,她还是晚报的忠实读者,在晚报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

姚远从小就是个聪明懂事的女孩子,在生活、学习上不用父母操任何的心。从小学高段开始,姚远在学习上就表现出极高的天赋,每次考试都名列班级前茅。

进入初中后,姚远除在学习上表现优异外,在其他方面也颇有成绩。据她初中的班主任凌丽芳介绍,姚远各方面能力都比较强,是位比较大气的女孩子,不像有些同学只顾读书、只讲学习成绩,而她爱好比较广泛,非常喜欢文艺,画画也很棒。“姚远同学参与能力非常强,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知识竞赛等都有她活跃的影子。”凌丽芳老师说,正是凭着优异的成绩和出众的个人能力,姚远在初中毕业时考上了嘉兴一中。

在嘉兴一中学习时,姚远同样出色。2007年,姚远去澳大利亚学习。

决定参赛事出有因

“我自己当时不了解这项比赛,还是一名同学告诉我的。”姚远对记者说。当同学告诉她中华环球小姐大赛的消息后,姚远立刻就决定了,她说,自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其实,姚远早就跟“美”沾上了边。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姚远主动担任发型模特,为多个本地时装品牌做平面模特,还在多家时装店从事销售、形象以及展示设计。在这些工作中,姚远经常获得一些专业人士的赞誉,“你在外貌上也许并不是最漂亮的,但在气质、才华等综合素质上,你绝对是最出色的一员。”

报名之后,先是进行一轮轮的面试,每次总有一些人要被刷掉。虽然不知道成绩,但姚远从评委的脸色中看出,他们对她的表现很满意。残酷洗牌之后,大洋洲赛区的初赛、复赛才正式开始。在这些比赛上,姚远以上佳表现征服了观众与评委,一路高歌迈进决赛。

“古铜美女”笑傲决赛

本月上旬,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大洋洲赛区决赛在悉尼顺利举行,主持人沈星和姜声扬从香港远赴现场担任主持人。经过泳装展示、机智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已经在赛场上为人所熟知的被誉为“古铜美女”的8号佳丽姚远摘得桂冠,同时获得最具人气奖。据了解,姚远能获得冠军,与她的机智回答分不开。

“对于未来女性来说,最佳的职业是什么?”几乎不假思索,姚远马上有了独到的理解:“我来澳大利亚,学习这个专业,很多人都是不支持的,因为我是学设计的,但是我想坚持自己的梦想,我想说,其实不管什么职业,只要你能够坚持自己原来的梦想,可以一路走下去,我觉得这就是最伟大、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梦想职业。”说完这句话后,观众掌声如雷,场外观众的支持率也一路飙升。

对于这顶桂冠,姚远表示:“每个佳丽都是我的一面镜子,我看到了她们的优势,也看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今天能获得冠军,非常荣幸,也非常惊喜,我会继续努力,代表澳洲参加之后的比赛。”目前,姚远已经来到香港,将为下一个梦想的实现而努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