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华姐欧洲选手自创实用减肥心得
2009年09月20日 12:50凤凰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要优美的线条,对自己的身材完全满意的女人只怕少之又少。为了追求既不臃肿也不干瘪的紧实而有质感的形体,大家都有着自己或成功或失败的美体经验。这减肥瘦身的学问博大精深,就我涉及到的部分,连这汪洋大海里的一瓢都算不上,但是展开来写也足以凑一篇博士论文了。这里只能简明扼要的,将我的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抛砖引玉,大家多多点评指正。

我的美体方法可以总结为:

食控+药辅+耗能类运动+塑形类运动+外用修形产品+按摩

1.食控:

分食法+睡前6小时禁食法

我觉得减肥的真谛就是摄入小于消耗。但是节食的方法减肥容易引起反弹,用短期食用单一食物的方法,比如苹果餐法,则不利于营养的均衡,只吃青菜水果不吃肉蛋奶类,时间久了,会影响精力、记忆力,也会使皮肤暗淡无光没有质感。我坚持每天摄入20种以上的食物,淀粉类、蛋白类、维生素类缺一不可。但是同样是吃,用对了方法吃,就能保证营养,不用节食,还能减肥。

分食法就是淀粉与蛋白质分食。消化系统对淀粉和蛋白质分解时间的不同,消化酶也不同。两类食物同时摄入时,不同的消化酶综合作用造成的消化期延长,后摄入的食物容易堆积,转成脂肪。所以吃菜、肉、饭会觉得“压饿”,而只吃一种没一会就觉得饿了。用分食法,维生素类与蛋白类、淀粉类都可以混合,只要把淀粉和蛋白质彻底分隔开,那么在同样的食量下会越吃越瘦。

人体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在晚上提别强,所以晚上多吃,增肥效果“立竿见影”!只要白天保证三餐营养充足,晚上基本上不会饿,不进食也不会觉得痛苦,但是减肥的效果是明显的。

这两种方法结合,是我在尝试了苹果餐法、瘦身汤法、黑米减肥、芹菜减肥等等方法后总结提炼出来的,既能保证营养确保身体健康,又不用忍受饥饿痛苦不用担心反弹。

2.药辅:

营养片+清肠排毒

营养品作为对日常饮食营养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抗皱篇提过的,维生素A有促进上皮组织生长发育的作用,维生素E是公认的美化皮肤的良品,维生素C一般用来提高身体免疫力,减轻皮肤的感光度,有美白嫩滑的功效等等等等。其实对身体来说,维他命、矿物质都需要适量补充,但是剂量要科学控制,哪些过量有毒副作用,哪些可以增量服用,要有针对性的区分开来。推荐Holland and Barrett这个品牌的营养品,十分的专业。http://www.hollandandbarrett.com/

清肠排毒,洗刷肠道的油脂和毒素,不但有利于减肥,更加有利于健康。专门的清肠排毒药物多数是含有大黄、番泻叶、酚酞等强泻剂,这几类都不宜经常或者长期服用,对身体损害很大。我一般会用决明子泡茶喝,决明子有清热平肝、润肠通便、明目益睛的功效,虽然也不宜长期服用,但少量间断性服用对身体益处多多。另外,最天然的清肠方法就是48小时内只摄取纤维素类食物。纤维素在结肠中吸水膨胀,可以增加大便的体积和含水量,并带走结肠中的腐败菌。果蔬、坚果、谷物多归于此类。

此外,饭后一杯绿茶或者普洱,可以减少肠道对油脂的吸收;每天一杯黑咖啡,也有益于保持体形,因为咖啡因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效、咖啡利尿可以排水达到减重的效果、黑咖啡还有抑制食欲的功能,但是喝咖啡要注意,最好不加奶,一定不能放糖。

3.耗能类运动:

全身运动是减肥塑身不可缺少的部分,不但为了消耗卡路里,更是为了强健体魄。但是运动要选择好,比如长期跑步小腿容易变粗,打网球篮球手臂容易粗壮。我觉得最平和塑形的有氧运动当属长时间走路。一般走路半小时以上开始消耗脂肪,所以一次走1小时为宜,并在走路时一定注意收腹、提臀、挺胸、顶膝、出胯、甩臂,让想瘦的部位真的运动起来,并帮助养成美好的步态。

此外游泳也是很好的运动方式,适量游泳可以塑造全身的线条,不过游得太多也会造成肩膀和手臂粗壮。

4.塑形类运动:

T台上完美的身材是靠细节的点滴修饰塑造出来的。一般人的身体不论高矮胖瘦,和专业模特一比较感觉就是缺点什么,其实就是对细节的塑造。比如腰胯这一块,哪块肌肉需要锻炼使其饱满,哪个部分的突起需要抚平,都是有专门对应的塑肌动作的,长期坚持这样的锻炼,才能使身体每个部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完美。因为这样的运动太多,我就选我做的效果比较好的按顺序数一遍。

首先是热身:前后左右向压腿;压肩膀;压腰;压膝盖;绷脚尖。

站立部分:从眼睛开始,眼神的锻炼是很重要的,以眼带头以头带肩的造型方式会有一种独特的舞台效果;头部活动也是必须的;抬下颚同时向后拉伸手臂,可以塑造颈部曲线;转肩运动;扩胸运动;手臂上举屈伸小臂,减大臂内侧的赘肉;保持身体其他部分不动,只用胸腔做前后左右运动,这是现代舞的热身之一,对增强动作灵活性和美感有助益;提胯运动,保持两腿伸直,左右提胯;压胯运动,像走路一样左右压胯;胯部的前后左右点式运动,胯部横向顺时针逆时针画圈、纵向顺时针逆时针画圈、前后正向反向画圈,完美的出胯是猫步的关键;挺腰运动;脚上绑沙袋后抬腿,可以提升臀位线;压膝盖,防止膝盖顶出;提小腿,塑造小腿腿型等等。

平躺部分:侧躺上下抬腿,锻炼大腿内侧肌肉和外围线条;侧躺直腿顺时针逆时针画圈,塑造大腿根部平滑曲线;平躺,双腿拉直,与地面成90度,缓慢开合,锻炼大腿内侧肌肉和小腹根肌肉;平躺,双腿曲撑从腰部开始上下,分别用臀部和腹部用力,不同的用力点塑造不同的肌肉,臀部用力塑造臀部两侧的肌肉,腹部用力塑造胃部以上的腹肌;平躺,双腿伸直离地45度,做仰卧起坐,可以锻炼上腹和下腹的肌肉。

面朝下趴:做瑜伽动作中的抬头式,同时做后抬腿,锻炼背部线条和腰部力量已及臀部线条。

倒腿:平躺,两腿贴墙倒立,约15-30分钟。

减肥瑜伽,普拉提。

重在坚持,坚持1个月就能见效,长期坚持才能保证身材不走样。此外,平时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关键,能站不坐,能坐不躺,时刻保持良好的站姿、坐姿,坐时做抬腿、提臀运动,站时做收腹、放肩运动,让身体始终保持紧张,不放松就不走形。

5.外用修形产品:

我用过的辅助修形产或者减脂产品不算多也不算少,也就二十几种,比较以后推荐两款感觉真的有效果的,一个是Clarins的body shaping cream加body shaping supplement。Clarins的其他护肤产品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瘦身产品得到广泛好评真的是实至名归。单独使用body shaping cream效果一般,还不如total body lift,但是加上那个加强精油,效果就真的是立竿见影。

Clarins Body Shaping Cream

Clarins Body Shaping Supplement

另外就是Yves Saint Laurent的Profil Minceur Non-Stop Release Contouring Gel。这一款原理是拆分脂肪细胞,这样即使由于细胞缺水减下来,以后细胞吸水也不会反弹,因为细胞总量减少了。不论是不是像它介绍的那么神奇,瘦身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6.按摩:

穴位按摩+精油按摩

通过按摩穴位减肥,学问非常多,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个学位瘦脸法。用手指按压大迎穴、下关穴和颊车穴,可以瘦脸、去除二下巴。相关穴位可参见链接http://www.mifang.org/am/xue/daying.html

精油按摩的手法很重要,凸处逆向推拿,凹处则要挤压,按摩时间要足够长,才能达到加速循环代谢从而减肥塑身的目的。最好是先做韩式汗蒸,蒸完后毛孔完全舒张,这时用精油按摩效果最好。

当然,我的这套减肥塑形方法也是针对这次比赛的,为可能的舞台表演做的准备,比如用舞蹈和模特的热身运动来塑形,塑身的同时达到增强动作协调性、加强基本功的目的。这当中没有一样是单独用就能达到满意的减肥塑身效果的,比如说,只食控不运动,可能体重减下来了,但是身体线条还是缺乏美感;外用的修形产品,在完全不食控不运动的情况下,瘦身的效果是几乎可以被忽视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听了介绍,抱着很高的期望去买这些产品,但是却非常失望。这些东西只能是减肥塑身的辅助,完全指望它们达到完美的体型是不可能的。要减肥,要塑形,又要身体健康,这是一个复杂的课题,真的不是哪个单一的途径能达到的。

来自:2009中华小姐欧洲选手朱华楠博客:http://blog.ifeng.com/article/3083665.html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华楠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