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姐曾光化身白色精灵 秀发飞舞写真纯美绝伦
2009年06月26日 17:35时尚芭莎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7中华小姐环球小姐大赛冠军曾光日前接受《时尚芭莎》杂志专访,讲述其跟随凤凰卫视从事慈善的心路历程。当天,曾光还为杂志拍摄了写真,身材高挑的她化身白色精灵,秀发飞舞纯美绝伦。

曾光做黑暗中持续的光

2007华姐冠军接受《时尚芭莎》专访

2007年那个深秋,回到西安外国语学院的曾光除了行李里多了一顶价值百万的钻石后冠,并没有其他什么特别。

仍旧素面朝天,仍旧笑魇如花,仍旧是那个法律英语专业的普通学生,曾光从来没认为自己会是一个闪光的人物,也不觉得需要以大家的赞赏目光来实现自我认同。

只是她确实不同了,那四个月里体验的微缩版人生让她快速的成长,而此后,她越来越发觉慈善是自己将来会坚持的一条路。

比赛让她看见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需要被爱

在全世界把荣誉放到她的头顶时,曾光才不过二十岁。说不出一定是绝色,第一眼也并非惊艳,但她表现出来的过人才华和诚实的情感为她赚得了评委的赞同。

因为这届的中华小姐主题是“天使·爱·美丽”,要评选的是“智美女郎”,这不是穿着比基尼站在台上面不改色的说“我的理想是世界和平”就能够轻易获得赞赏的。从小便在古诗词上颇有造诣的曾光在挑剔问题前滴水不漏的完美回答为她奠定了获奖的基础,但真正的赢,是她在为贵州荔波县大山里的唇腭裂儿童争取慈善基金的救助这件事的努力上。

这场比赛,第一场舞台就放在了贵州。曾光当时每天翻山越岭两个小时来到当地农村,面对的却是不愿意接受帮助的自闭女孩。这个深度唇腭裂的孩子眼神里透露出来的抗拒让曾光更加了解关怀的重要,在援助计划过程中,曾光帮助这个女孩做了各体检,还到北京的有关医院进行正规治疗,一步步具体的进展让女孩逐渐建立起信心,而到最后这个女孩也会亲热地拉着曾光的手,冲着她微笑。曾光觉得对此时的自己来说,信任就已经是最大的收获。

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曾光开始第一次知道,慈善不只是做身边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应该一项长久的有计划性和规划的事业。

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 曾光       摄影:鄂坤文

当选奥运火炬手不只是一个人的荣誉

2008年5月2日,曾光跑的是香港的第59棒。虽然只有短短200米,但这却是一个普通女孩能够获得的莫大荣誉。在香港120个火炬手里,曾光是唯一一个选美大赛中胜出的选手。这种肯定,不关乎她是否是中华小姐,而是关乎她所体现的健康形象。

父亲是一位医生,母亲也有自己成功的事业,父母无暇照顾的曾光从小跟外婆一起长大,自立能力很强。她从小就开始决定很多事,比如坚持跳舞,很小就随着小天鹅艺术团频频参加陕西电视台的春晚以及各种大型文体活动,在学校中担任班干部。因为这些经历,自信的曾光很会表达自己。从小到大即使她没有遇到过什么大风浪,即使遭遇到一些小挫折,睡一觉,笑一笑很容易就过去了。而曾光一直以来的人生也都非常平坦,所以许多的获得都像是理所当然。但也就是这种理所当然,才让她在拥有的时候表现得宠辱不惊,一直保持微笑。

火炬传递前一个月曾光才知道自己获得了这次机会。在不长的时间里,她努力准备,因为她知道跑的时候不是自己一个人跑,她代表华姐大赛之前和之后参加的所有选手,带着大家所有人的美丽心声去跑,所以在200米里,她始终步伐优雅、笑容漂亮。她知道自己的使命,她知道那手中高举的,是属于全中国的圣火。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