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北京赛区完美收官
2009年07月15日 19: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主办的“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北京赛区选拔于7月15日完美收官。经过泳装、才艺展示和问答环节的激烈角逐,田桐、温雅、杨文杏、刘倩4名选手当场直接晋级,她们将参加随后的“华姐夏令营”集训。

左起:温雅、田桐、杨文杏、刘倩

素颜拒绝美瞳选拔标准近乎“残酷”

初赛中直接获得晋级的彭清清

在13、14日举行的初选中,组委会提出的要求近乎“残酷”:选手绝对素颜、不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穿平底鞋。为公平起见,组委会还专门给一些想侥幸化妆闯关的选手准备了卸妆用品,建议她们卸妆之后再参加海选,隐秘的眼线、通透的粉底都没能逃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

今年,华姐把原本1米62的外型要求拔高到了1米65,备受争议的“身高门”在北京赛区却未引来选手的反弹。现场随处可见身材高挑的选手,不但超过了1米65的标准线,更是频频有身高在1米8左右的九头身美女令人惊艳。

车模冠军学历低现场遭淘汰

复试中的刘梦君

作为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华姐大赛自开办以来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评选标准。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貌大赛,往届冠亚季三强中还不乏女硕士和女博士。

“大专以上”的学历门槛,往往在海选阶段就把许多报名者挡在了门外。今天北京赛区的复试,一名曾在某网络车模选秀中获得冠军的选手就因学历低现场惨遭淘汰。该选手声称自己正在某大专院校就读,但却不能提交任何证明,经了解,其目前的学历只有中专水平,鉴于其学历不够标准而且瞒报的情况,组委会当场将其淘汰。对此,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表示:“对于这名选手的结果我们也很遗憾,希望其他赛区的报名选手一定要以真诚的态度来参加比赛。”

袁瑗现场模仿蜡笔小新演绎“囧”

选手模仿蜡笔小新演绎“囧”

在15日举行的复试中,泳装、才艺展示环节颇为养眼,命题演讲及问答阶段更是精彩连连。“奋斗、水晶鞋、一颗蒲公英、囧……”,当天组委会设置的命题在注重考量选手们表达力、反应力、想象力的同时,也从侧面了解了选手们的人生哲学、生活态度。

“王子通过水晶鞋紧紧抓住了心爱的灰姑娘,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小天使,父母通过水晶鞋紧紧抓住了属于他们的天使。”在大家的眼中,水晶鞋往往是爱情奇遇的象征,但在选手杨文杏的心中,水晶鞋则是父母对孩子的无私关爱。通过这些命题,选手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机敏、睿智,更有不少将自己的亲历巧妙地融入其中,说到动情处几位选手还不禁潸然泪下。现场,一位命题演讲“囧”的选手更是声情并茂的模仿蜡笔小新,亲身演绎时下网络流行语“囧”的深意。

现场展示孔雀舞的温雅

志愿者现场获加分

2003年首届举办以来,华姐一直将“公益慈善”作为赛事的重要环节,而且此环节的比重也逐年递增。正因此,选手在每年“公益慈善”环节中的表现,也往往决定了她们在这项选美赛事中的命运。

为了鼓励选手们将公益慈善进行到底,面试现场,组委会特别为担任过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志愿者及各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的选手加了分。这项加分政策给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我之前参加过许多选拔活动,但因为做志愿者而获得加分还是第一次,虽然还不知道面试成绩,但这个加分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荣誉了。”曾参与过“2008中华小姐四川关爱行动”的志愿者彭清清说。

的书画舞蹈展示

分赛区选拔陆续开展

2009华姐总体赛制未变,此次北京赛区选拔是09华姐的首场地面活动,其他分赛区的选拔也将陆续展开,并举行“华姐夏令营”集训活动。表现突出的选手将与欧洲、美洲、大洋洲、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海外赛区的冠军入围准决赛。

据悉,入围准决赛的选手将进行“慈善之旅”和“海外之旅”,优胜者将参加总决赛的角逐。

更多赛事讯息请在大赛官网(http://miss.ifeng.com/)查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