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华姐广州海选落幕 “陈鲁豫”联袂“许戈辉”艳惊四座
2009年08月10日 18:26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北京、西安两大赛区的海选相继落幕后,近日,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移师广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选拔。8月10日复赛当天,经过泳装展示、演讲问答、才艺比拼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盛丰韵、李沁影两名选手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华姐夏令营”。同时,盛丰韵还当场被广东科学中心聘为“科普形象大使”,成为华南赛区的“双料冠军”。

此外,现场还有8名选手获得了待定资格:张乐、李丽君、周宙、朱阳默、王伊琳、董琳娜、王丽敏、黄欢。

广州赛区的两名晋级选手以及八名待定选手

“陈鲁豫”联袂“许戈辉”艳惊四座

正如目前热映的云集了众多“超级明星脸”的电影《追影》,华姐大赛的广州海选也上演了一场翻版名人艳惊四座的好戏。这位凤凰卫视两名当家花旦的结合体,初赛阶段便以陈鲁豫式的招牌发型、身材及神似许戈辉的五官震惊全场。除了外貌上的相似,这位专程从哈尔滨赶来的大三学生所学的专业也与两位主播息息相关,目前在浙江传媒学院学习播音与主持的她自曝不仅是两位主播的忠实粉丝,而且未来自己的理想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头型“陈鲁豫”发型“许戈辉”的晋级选手盛丰韵

对于这位陈鲁豫、许戈辉的“综合复制品”,复赛当天,评委们并没有放松“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评选标准。“我曾经去敬老院做义工,陪护一位失去孩子的老人,老人家并不知道她的孩子已经不在了,仍然每天苦苦地等待着孩子来探望她。那一刻我深深的体会到科学再伟大也到达不了人的内心;而去年的四川地震更让我觉得科学是一把双刃剑,持剑的正是人类自己。”命题演讲环节,谈及“科学的力量”,这位选手以出众的反应力、表达力证实了自己的内秀。

才艺比拼环节,她则一人分饰主持、嘉宾两角,模仿鲁豫的采访风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名为《佳人有约》的“迷你”访谈节目,其独特的创意再次征服评委及场地提供方广东科学中心的代表,最终不仅直接晋级,还当场被该中心聘为首位“科普形象大使”。广东科学中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科学中心以及广东省“科技旅游示范景点”,该中心深谙大赛注重知性美,因此当天特地派代表赴现场选拔形象大使,以期集美丽之力开展科普教育、促进学术交流、展示科技成果等工作。除盛丰韵外,黄欢、邓绮婷、周宙、杨时秋、芦爽迪、李丽君、李爽七位佳丽被聘为该中心的“科普宣传大使”。

广州晋级选手李沁影和盛丰韵(右)

晋级选手左至右:张乐、王丽敏、董琳娜、王伊琳、朱阳默、周宙、黄欢、李丽君

留学生美女扎堆羊城竞芬芳

炎炎夏日,羊城热辣的天气难挡选手们似火的热情。虽然广州赛区的海选地点离市区较远,但现场仍出现了美女如云的盛况。除了羊城本地的姑娘,很多重庆、湖南、湖北乃至香港、澳门的女孩也不辞劳顿风尘仆仆的赶来,她们当中,还不乏很多远渡重洋归国参赛的留学生。

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一直致力于创立华人新女性的形象,倡导向全球展示华人女性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新女性标准,而“高标准、高定位、高品味”的“三高”原则更是令赛事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高质量选美品牌的口碑。因此,对于这些海外学子来说,尽管身处异乡,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这项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却从未远离她们的视野。“我觉得华姐大赛不是一个单纯pk美貌的秀场,这更是一个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的舞台,出国之后,我越来越觉得作为中国人我有这种推广的义务和责任。”一位就读于伦敦大学的选手说道。

据悉,8月13日,华姐大赛将转战杭州,进行内地赛区的最后一轮海选。海选落幕后,北京赛区的刘倩、田桐、温雅、杨文杏;西安赛区的李若凝、王冲;广州赛区的李沁影、盛丰韵以及杭州赛区即将诞生的所有内地赛区晋级选手将参加“华姐夏令营”集训。本次广州海选的复赛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主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