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携手法国老爷车穿越世界屋脊
2009年09月02日 15:04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跨过长江黄河,穿越历史古都,游走香格里拉,翻过世界屋脊。9月2日,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携手法国老爷车开启挑战之旅。本届大赛中国赛区入围佳丽中的10位中华小姐,组成了一支特别行动队协同法国2CV老爷车队驱车穿越中国,沿茶马古道展开世界屋脊行。

中华小姐携手法国老爷车穿越世界屋脊

极限之旅小女子展大勇气

随着“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中国分赛区“美丽夏令营”完满收官,中国挑战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国庆6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山河风光、人文风物,在全球范围内推崇华人新生代的美丽标准,大赛正式携手法国老爷车开启极具挑战的穿越世界屋脊之旅。

法国驻华总领事、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出席了当天的发车仪式。刘长乐先生现场致辞为车队祝行:“从赞助柯受良飞越黄河到千禧之旅,凤凰卫视一直是喜欢挑战、穿越的媒体。中华小姐在国庆60周年之际携手法国老爷车穿越世界屋脊,是历史的经典与摩登的现代的完美结合,具有非凡意义。”

为期半个月的世界屋脊行即日从北京启程,全程约5800公里。沿途将顺序经过天津、平遥、西安、成都、西昌、丽江、德钦、飞来寺、芒康、八宿、林芝、拉萨、日喀则,最终抵达樟木口岸。

借道滇藏线进入西藏沿途需翻越多座5000米以上的高山,一路的崇山峻岭、雪谷冰峰、深林险路,将给老爷车队和华姐们带来巨大考验。然而,对于每天十小时的长途跋涉、风餐露宿,10位中华小姐却是期待多于担心:“华姐大赛向来智美并重,考量外在美的同时更注重内在的质素,所以报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们就做好了挑战自我的准备。这次能与法国老爷车队一起感受祖国的瑰丽风光、悠久文化,我们非常期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让世界了解当代华人女性独立勇敢、坚韧自强的新风尚。”

考虑到10位华姐未曾有过长途越野经验,华姐大赛组委会特地邀请了多位准专业旅友随行。这些来自法律、教育、建筑、工程等各个领域,有过进入可可西里、北极圈等丰富经历的自驾车探险迷们不仅是华姐此行的车手,更是她们的老师。途中他们将为佳丽们提供高原反应应对、户外极限心理培训、野外生存自救、防寒基础常识、无线电技术应用等培训。

慈善之旅延续中华小姐爱的足迹

从2003年走访河北赤城上湾,承诺捐建护村水坝,到2008年牵手“壹基金”赴四川地震赛区进行志愿服务,自创办以来,公益慈善始终是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重要主题。秉承这项传统,中华小姐在此次世界屋脊行期间,将探访藏区延续中华小姐爱的足迹。

据了解,在丽江前往德钦飞来寺的途中,组委会将以身体素质为标准,从10位中华小姐中选拔5位,组成终极特别行动队与法国老爷车队深入藏区探访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的必需品,与当地小学生进行联欢;其间,5位华姐还将担当临时志愿者,协助支边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友谊之旅见证最小的车走最难的路

世界屋脊行是法国2CV老爷车队的第二次穿越中国之旅。2007年,这些法国老爷车探险发烧友们曾从法国巴黎出发,途经意大利、土耳其、土库曼斯坦,由新疆进入中国最终抵达北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的风土人情。

时隔两年,经过充分的准备,意犹未尽的他们与中国康辉旅行社合作再度启程。有了中华小姐的相伴,法国车手们对于茶马古道的古老神韵更加期待:“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一直非常注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次与她们同行,相信我们能更深刻地了解悠久的中华文明。”对于车手们的期望,华姐们信心满满。而能够见证老爷车队“最小最旧的车走最高最险的路”的神奇之旅也令她们憧憬不已。

据悉,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之法国老爷车中国行将于9月16日在西藏收车。随后,中国赛区的15位入围佳丽将与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中东五个海外赛区的优胜者一同参与准决赛的角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