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华小姐 > 2010年 > 嘉宾阵容 > 正文
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评委 张信刚
2010年10月21日 15:1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个人履历:

张信刚教授,男,1940年7月生,辽宁沈阳人。原香港城市大学校长。

1962年获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1964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工程学硕士学位。1969年获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博士学位后,任美国纽约州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助教、副教授。1976年后任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副教授、教授。1984年任美国南加州大学系主任、教授。1990年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创院院长、教授。1994年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1996年后任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兼任香港文化委员会主席,香港创新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香港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委员。后赴美进修,获斯坦福大学结构工程硕士及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在美国、加拿大著名大学任教二十余年,曾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工学院院长、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及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及生理学教授。

1996年至2007年,任香港城市大学校长。

成就及荣誉:

张信刚是世界知名的生物医学工程专家,著有超过一百篇学术论文,主编两册研究专论及拥有一项加拿大政府专利。曾任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为英国皇家工程学院外籍院士。作者在个人学养及工作中充分实践“融和科技与文化”的信念。他通晓中、英、法文,对中国及西方文化以及中西方社会发展史均有深入的认识。在繁忙工作之余,经常以中、英文撰写有关他对社会、教育、科技、文化及人生的观察与见角。由于他对中法文化交流的推动以及本身专业的成就,获法国政府颁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他亦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

2002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的“金紫荆星章”。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