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中华小姐 > 2010年 > 正文
09华姐三甲诞生 北京姑娘田桐摘冠
2009年11月02日 14:05 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华姐三甲

10月31日晚,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凤凰卫视主办“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揭晓,来自北京的21岁的田桐夺冠,加冕了价值百万的白金镶嵌钻石后冠,来自上海的20岁的朱盈菲获得亚军,之前被张艺谋选为歌剧《图兰朵》“中国公主”的代言人、来自西安的22岁的李若凝获得季军。大会当晚还颁出了3个单项奖,最佳网络人气奖由来自英国的会计专业博士生朱华楠获得,最具文化气质奖由来自黑龙江、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英语、法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倩获得,最上镜小姐奖由冠军田桐获得。凤凰卫视主持人沈星、窦文涛、胡一虎、尉迟琳嘉联袂主持了总决赛。

冠军田桐:

懂得差异化竞争

田桐来自北京,现在成都理工大学学习新闻专业,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为何选择到成都读书,田桐说,她懂得“差异化竞争”。北京太挤,就到成都读书了,而且特别愿意到外面看看,每到一个地方,都很愿意了解当地的地理和风土人情,四川周边她都过了,“走多了,看多了,心就大了”。

华姐开始报名,田桐一直犹豫报还是不报,当时她在青海卫视实习并担任篮球解说员,在报名截止日的最后半天时间,幸好她实习所在的部门临时取消了下午的会议,让她有时间去报了名,就这样幸运之神降临到她的头上。

田桐说,前面的几轮参赛中,她总是最后一个被通知晋级,每一步她都感觉好危险,没想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她又成为最后一个被宣布获奖的,一举获得冠军荣誉。

田桐是个很有亲和力的女孩,在华姐参赛期间,她们前往西藏希望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孩子们看到他们时既兴奋但又不知道该如何与她们交流。田桐主动告诉一个孩子她的名字,当小孩记住了她的名字后,她作为奖励,一定要那小孩亲她一下,那小孩在害羞和不安中亲了她一下。当总决赛晚会上播出了这段视频时,她的这一小小的沟通技巧所体现出的爱心,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亚军朱盈菲:

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朱盈菲来自上海。总决赛现场,她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她喜欢哭,也喜欢笑。窦文涛说她哭的时候也像笑,所以干脆给她一个外号“笑脸姐姐”,她自己说她是“水龙头”,略有感动就想哭。朱盈菲只有20岁,是上海金融学院会计专业本科生。

朱盈菲还给观众留下一大印象是,她希望将来做一个全职太太。她说,当时在香港接受培训时,凤凰卫视主持人谢雅芳问他们是否愿意成为一个全职太太,结果只有她一人举手。

她说,现在的女孩,太过看重自强自立了,如果能经营好一个家庭,做一个全职太太,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情,“我身边的阿姨,包括我的妈妈,他们都是伟大的母亲,我认为不见得一定要自强自立,如果能很幸福地成为一个全职太太,也是一种成功,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季军李若凝:

小学和初中是在深圳读的

李若凝是来自西安西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中华小姐竞逐后,她才知道张艺谋的歌剧《图兰朵》和中华小姐有合作,就是从中选出“中国公主”的代言人,她幸运地成功了。接下来,她将主要为歌剧《图兰朵》在上海世博会以及世界各地演出做宣传。

李若凝的小学和初中是在深圳市笋岗中学读的。妈妈曾是这所学校的骨干。后来妈妈回到西安,她跟随回到西安,并在西安上大学。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404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