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华小姐 > 2010年 > 华姐赛场 > 正文
老牌选美持续低迷 港姐成鸡肋华姐变凤凰
2010年10月27日 13:18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新闻晚报》10月25日标题:“老牌选美持续低迷 后起之秀成就‘三高’港姐成鸡肋华姐变凤凰”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今年8月,老牌选美盛事香港小姐评选揭晓,尽管佳人桂冠落定,劲爆新闻频出,但仍未能俘获赞许之声,更难挽港姐颓势,大有沦为鸡肋之嫌。正当无数爱美之人尚在喟叹港姐“红颜易老”之时,前晚,凤凰卫视“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落幕,这项主打“三高”牌、放言“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准”的高端选美品牌,以清新姿态晋升为选美后起之秀,依稀让人看到美丽盛事再度绽放的无限可能。


老牌选美频陷“丑女”论

曾几何时,“港姐”就是美貌、高贵的代言,是美的化身。现在,这一选美比赛选出的冠军却越来越丑。1993年港姐冠军莫可欣开创了港姐冠军被人说“丑”的先河,2004年冠军徐子珊被指过于“平民”,2007年冠军张嘉儿更被曾志伟批为“35年来最丑港姐”。她们与观众记忆中的经典——张曼玉、李嘉欣、袁咏仪等相差甚远,人们对“港姐”也愈发失望。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港姐越来越丑的原因,主要是年轻人出名的方式越来越多,参加港姐比赛的精英越来越少。2008年,嫩模一度成为港姐最大的劲敌,这也让主办方非常苦恼。为此今年特意放宽港姐参选条件,年龄上限增至27岁,有合约在身的模特也可参选,并加大招募海外选手的力度。然而,评选结果依然遭来各方口水,冠军陈庭欣甚至被冠以“史上最冷最丑港姐”的头衔。

华姐大赛“美才女”当道

与港姐被人关注于“美丑”话题不同的是,中华小姐的评选更注重选手“美貌和智慧”的内外兼修,并在“高学历、高素质”的基础上,从去年起又增设了“高海拔”门槛,将身高要求由1.62米提升至1.65米,苛刻的“三高”原则成为华姐的另一代名词,也为华姐大赛奠定下打造高端选美品牌的基础。

在本届“华姐大赛”上,来自英国伦敦时尚学院的1号佳丽田川成为双料冠军,在摘得桂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亚军由5号佳丽叶帆获得。面对主持人和评委们的考验,佳丽们睿智的表现和敏锐的反应让人们领略了“美才女”的魅力所在。其中的叶帆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被要求用《三国》里的人物来对应三位评委张信刚、黄百鸣和鲍比达。“张教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毫无疑问他对应的是诸葛亮;黄导演和曹操的军师荀很相像,聪明而且有谋略;而鲍老师应该对应周瑜,他多才多艺精通音律,这一点和鲍老师很相称。”

美女昙花一现还是历久弥香

张曼玉、李嘉欣、朱茵等当年当选港姐后都成为了大红大紫的明星,然而近年来很多港姐星途黯淡,甚至很快被人遗忘,这也导致了港姐逐渐遇冷。时下选美赛事层出不穷,但市场消化能力却越来越少,如何让获选佳丽历久弥香,理应成为选美赛事着重考虑的问题。

与摘得港姐就和当红明星划上等号的“空头支票”相比,获选华姐的待遇无疑更为实际——一顶价值百万的镶钻后冠外加一份“直接晋升为凤凰卫视主播及记者”的工作机会,对大多还是学生的选手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据了解,首届华姐冠军江欣荣当年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夺冠之后,她走上了凤凰卫视的主播席;第三届冠军李鑫淼在2005年夺得华姐桂冠后,获得了很多广告合约,成为知名模特;第四届冠军黄橙子因在比赛中的表现,被香港浸会大学中文新闻专业破格录取,毕业后在凤凰卫视担任《凤凰气象站》》等节目的主持及外景记者。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