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华小姐 > 2010年 > 华姐赛场 > 正文
华姐总决赛落幕:姐不拼泳装也让你“吐血”
2010年10月27日 13:2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0月25日《广州日报》标题“2010中华小姐总决赛落幕佳丽智斗主持人”,南方报业网转载标题“中华小姐总决赛落幕:姐不拼泳装也让你“吐血”。

“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前晚在香港举行。经过评委问答、舞蹈表演等环节的角逐后,来自英国伦敦的1号佳丽田川成为双料冠军,在摘取桂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最上镜小姐奖,而身高1.77米也让她成为历届华姐中“海拔”最高的冠军。广州的叶帆获得亚军,她同时也摘得了最具文化气质奖;来自西安的严青获得季军。

与往届不同的是,当晚比赛取消了泳装环节,而加多了问答,佳丽们在与主持人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以及文化学者张信刚、黄百鸣、梁凤仪等几位评委的唇枪舌剑中产生不少笑点。(文/记者钱佳芸)

冠军田川:

没想过进娱乐圈

冠军田川并不是当晚最漂亮的,评委梁凤仪对记者说她的优势在于谈吐不卑不亢。而谈到选美标准,梁凤仪说“应该是智慧与品格兼具,但比赛这么短时间,智慧能看出来,品格很难,所以就用美貌取代,但美貌真的不重要”。

而刚刚从英国诺丁汉大学服装设计毕业的田川透露:“比赛结束后,我还是希望从事时尚方面的工作,没有想过进娱乐圈。”而当被问到“如果让你在凤凰和时尚中选择一个”时,田川笑说,“我当然希望借助这个比赛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一些改变,但我会坚持我的理想”。

机智对答

尉迟琳嘉(得意地问):请用《三国》里的人物来对应三位评委张信刚、黄百鸣和鲍比达以及我,还有你自己。

叶帆:张教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毫无疑问他对应的是诸葛亮;黄导演和曹操的军师荀彧很相像,聪明而且有谋略;而鲍老师应该对应周瑜,他多才多艺精通音律,这一点和鲍老师很相称。

你嘛,吕布吧,我嘛,一个丫鬟吧。

尉迟琳嘉(备受打击状):我还得配个貂蝉,而且我得保重,吕布太短命。

窦文涛(指着3号佳丽做吃惊状):这个可不得了,可是个文艺女青年。

侯珺子:不要迷恋姐,姐让你吐血。

取消泳装环节

评委:更符合中华传统的含蓄美

今年选手的身高是历届比赛中平均身高最高的,不过,当晚比赛却取消泳装环节,佳丽们分别改穿折扇、青花瓷、水墨画、红灯笼这四个最具中华文化特色元素的服装,带来浓浓的中国风情的味道。

有观众质疑取消泳装环节似乎妨碍了选手身材的展示,对此,评委之一的梁凤仪表示,“身材不一定要通过泳装才可以看,现在这样很符合中华传统的含蓄美,不觉得是遗憾”。季军严青也对记者表示,“不希望用泳装这种方式去吸引观众”。

和美女舌战

窦文涛:我是犯过错误的

当晚12位佳丽中有近一半是硕士学历,更有不少是学播音主持的在校大学生,评委梁凤仪大赞她们口齿伶俐,“有着超过实际年纪的谈吐和修养”。

作为问答环节的提问官,窦文涛和尉迟琳嘉就常常与佳丽舌战而败下阵来。早先被爆“车震门”的窦文涛问严青如何说服作为凤凰卫视,让自己登上女主播的位置,严青抛出无辜的眼神放电说,“绅士是不会拒绝这么美丽的要求的”,窦文涛被电得晕了,连连说“好!好!窦总可是生活作风犯过错误的”,惹得全场爆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攀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