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中华小姐 > 2010年 > 赛事追踪 > 正文
2007华姐季军姜楠:时刻准备着应对“重重难关”
2010年07月12日 09:5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7月10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姜楠:时刻准备着应对‘重重难关’”,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竹幼婷:华姐出身姜楠最近工作再有突破,正式坐上了凤凰的主播台,虽然是在夜播新闻,要熬夜工作,十分辛苦,不过她的表现,已经受到了观众的肯定。

姜楠(凤凰卫视主持人——2007中华小姐季军):每一天9、10点钟晚上的时候,这里就是我到台演的第一处了。第一处,这里超明寂静的就是我们的化妆间,我们的服装间。在这个地方,实际上我觉得就是我作为一个主持人改头换面的地方了。其实做一个多月的主持人,还不是很适应,对于我的形象,但是对于我想说,作为工作,我就要适应它,先要去换衣服。

如果不是看短片,我现在可能已经快想不到2007年刚选完华姐的时候,我有去在主播台上试过镜。

我没有想到那个试镜完,结束之后,我会有两年多的时间,我大学毕业,我去凤凰实习,我在凤凰当记者,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又回香港来,然后这一次我坐在主播台上,我不是试了,这是我的工作。

因为可能做记者,会一直想说,这条新闻怎么样,我要怎么样去把它完成,可是做主播的时候,其实更多是你要有一个你自己的状态,然后你需要把信息传递给电视机前的观众。

我晚上主要是在这里工作,因为这两边是主播台,这边是我们主编组的同事,我晚上会借用他们的位子,在这里我的稿件。因为这里是距离主播提最近的,晚上这里的氛围大不一样,因为晚上其实没有很多的人。

我可以借用他们的电脑,然后在电脑上就可以打开我的文档,看今天的新闻了。

我的时间段应该是英国的时间段。

做晚间段的主播,其实我之前没有做过主播,所以我现在一上来是晚间段的,可能心理上会觉得可能看的人会少一点。这样我出错,我心里可能会想说,幸好人少一点,不会那么紧张,但是这是开玩笑。

另外一方面,可能你接触到第一手的消息,美国那边跟你同样差不多时差的新闻,其实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我之前有试一个月的棚,还没有播的时候就天天试。试的时候,棚里的同事就非常好,把各种各样的情况都给我想到了,什么提词器突然坏了,然后稿子突然变了,或者说这节就掉了,给你很多难读的稿子。我觉得很感谢他们,所以等到真正开播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想说,为什么没有发生在棚里的时候,同事给我叙述的重重难关呢,我想说那是时刻准备着。

按照要求提前15分钟的时候,作为主播,你就要在这个主播台上来了,你需要做很多的事情,你要确定手稿在了。比如说把话筒耳机带上,还要打开电脑来确定这个稿子是一个时时更新的状态。

其实主播台离主编的地方很近,很近很近,两层台阶,可是当灯亮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这是两个世界了。做记者的时候,我也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适应,主要在电视上看到我,但是适应了做记者的状态之后,一下子再换到主播台上的状态,我自己也是不适应。现在好像变成一个哲学命题,就是我是谁?

工作台面上看到的我自己和台下的我自己不一样,但是一定有一个基本不变的,就是我还是一个很真实的,把我自己的个性,把我自己的状态在主播台上很真实的用我自己的感觉去传达给你们。

>>>>>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报名时间延长至7月15日

赛事咨询电话:010-82502789 010-82502775

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参赛协议及注意事项

报名方法:

>>>>>>>点击进入在线报名系统  

>>>>>>>>点击查看中华小姐报名全过程演示

选拔程序:

1、如通过初选,将由专人通知参赛者面试的具体时间及面试细节;

2、面试通过后,将得到参加下一步比赛的通知;

3、以上参选所引起的一切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