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小姐 > 2014华姐

詹媚媚十二名亲友到场支持 现场被成语考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5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0位佳丽,在当晚角逐本年度中华小姐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5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0位佳丽,在当晚角逐本年度中华小姐的三甲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璀璨,由在国际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艾敬、华姐大赛的老朋友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等人坐镇总决赛评委席。香港情歌天王苏永康助阵总决赛现场,演唱本届大赛主题曲《潮流》。尉迟琳嘉、田川担当大赛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与全球华人朋友一同见证又一届中华小姐的美丽诞生。

以下为现场发出的文字实录:

尉迟:就请你们支持我吧。好,这二位我再介绍一下,3号周宁佳,21岁,来自北京,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最大的梦想就是坐上主播台,虽然目前坐上去还有点抖,但依然自信自己拥有主播天赋,坚定地走在梦想路上。12号詹媚媚,27岁,来自菲律宾,室内设计专业,以东南亚赛区英文辩论第一名脱颖而出,不过目前正与中文搏斗,沟通基本靠笑。请评委挑选自己想要考核的选手。我们现场测试一下,这几个月=她一直努力学中文,我们测试一下你的中文水平,我长的帅吗?

詹媚媚:帅,很帅,非常帅。

尉迟:你非常诚实。

文涛:我再试一下,听我说,她长的丑吗。

詹媚媚:对不起我没听懂。

文涛:她只知道绿,不知道丑。

尉迟:好,再问你一个问题,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你看她真的是完全不会,中文水平有限。李老师您先选择问哪位佳丽。

李纯恩:我就问努力学习中文的詹媚媚。

詹媚媚:好,评委老师你好。

李纯恩:我就把讲话的速度放的慢一点,你听得明白吗。

詹媚媚:听的明白。

李纯恩:你在菲律宾家里说什么话。

詹媚媚:我们是说闽南语。

李纯恩:你是福建人,你能用闽南语跟现场的观众打个招呼吗?

詹媚媚:可以。

李纯恩:你试试看。

詹媚媚:晚上好。

李纯恩:什么意思。

詹媚媚:晚上好。

李纯恩:如果用菲律宾话呢。

文涛:什么意思。晚上好,听出菲律宾生活节奏慢了。三个字的词能说半个小时。

李纯恩:好,你学了中文,我知道你家里的成员很多,今天来支持给你打气的家庭成员有12位。

詹媚媚:对。

李纯恩:除了你的爸爸妈妈,弟弟,哥哥,你还能用中文的称呼,给我们介绍一下还有一些来的人是你的什么人吗?

詹媚媚:有朋友来了。

尉迟:还有什么呢,你家里的其他亲人,除了哥哥弟弟,姐姐妹妹。

詹媚媚:表姐。

李纯恩:好,我现在就问你,你妈妈的弟弟中文怎么说。

詹媚媚:UECLE。

李纯恩:在英文了,叔叔跟舅舅是不分的。所以妈妈的弟弟你能说吗。是舅舅还是叔叔。

尉迟:选项A舅舅,选项B叔叔,请选择。选项C以上都不是。

李纯恩:好了,我原来想问你,爸爸的妈妈的弟弟的妹妹叫什么,现在我不能再问了。

尉迟:您干脆问妯娌是什么吧。

李纯恩:我问你两个中文词。你看着尉迟的样子,你回答我这是什么意思,叫不三不四。

尉迟:你看,不三不四。

文涛:我提示一下你,英语就是no three no four

李纯恩:你看着尉迟,你看着尉迟或者文涛,可能会知道什么意思。

尉迟:不三不四是什么意思。中文是博大精深。

李纯恩:一个是尉迟,一个是文涛。

文涛:她显然答不出来,我们再问问你另一个成语,一穷二白,你听说过吗。

李纯恩:文涛你用英语翻译一次。

尉迟:我给你一点提示,一穷二白。

文涛:妹妹不难为你,你不懂这两个成语是完全正常的,因为这俩词谁都不愿意按在身上,不三不四,就说这个人不太正经,就比如你身边这个舅舅就是属于这种类型。一穷二白就是说没有钱,no money,太穷了。叔叔我前半生都是这样过下来的。

[责任编辑:王圳]

詹媚媚12名亲友到场支持 现场被成语考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5/71186982-5eb0-4ce3-a866-da7bf6f7a40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404报错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报错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