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小姐 > 2014华姐

刘璇:我是个“伪学霸” 听人赞美有点心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5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0位佳丽,在当晚角逐本年度中华小姐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5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0位佳丽,在当晚角逐本年度中华小姐的三甲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璀璨,由在国际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艾敬、华姐大赛的老朋友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等人坐镇总决赛评委席。香港情歌天王苏永康助阵总决赛现场,演唱本届大赛主题曲《潮流》。尉迟琳嘉、田川担当大赛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与全球华人朋友一同见证又一届中华小姐的美丽诞生。

以下为现场发出的文字实录:

尉迟:接下来请艾敬老师提问。

艾敬:刘璇你好,我差不多忘记我该问什么了,我已经进入到观众的角色,但是我还要做一点我的职责。刘璇,我对你是学霸这个角色很关注,因为你学习非常好,你为什么追求这种一定要做学霸,这种高学历。同时你又来到选美的舞台,你觉得这两个,一种外在的努力散发,和内在的追求,有矛盾有冲突吗,你怎么取得平衡。

刘璇:谢谢艾敬老师的提问,我先回答您第二个问题,就是外在和内在。其实并不冲突,可以看到,您就是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第一个问题,我对于我是学霸的看法,其实说实话我真的不算是学霸,刚才其实我听到我同学们说我是学霸,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点小小的心虚,因为我觉得学霸可能只是一个称谓,我希望成为一个真正在学习上,可能有一种自发的学习这样一种状态,而且我觉得学霸只是学习到别人书本上的知识,真正需要的是要学习到一种思想,一种思考的方式,这也是我在北师大学习到的很大的知识点。

艾敬:明白了,你回答的果然是学霸的标准的答案,我听着,提起北师大你们有一个准博士在我那工作过,我有一个个人经验,我招的助理三个研究生和博士生留下来,只有两个大学生留下来了。我觉得这个有点正常,我再提一个小小的问题,让你发挥一下。我是经常透过凤凰卫视的手机新闻看新闻,前两天有个头条,有一个逃犯逃跑之后被家人举报,还得到了奖金,我想说你平时都是好人缘好形象,如果你在同学当中,你的男朋友或者男性同学,有这种犯罪的,逃逸的,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你要说服他,要举报他,你怎么样说。

尉迟:男朋友肇事逃逸,请你说服他。

艾敬:对,因为你有奖金得到。

文涛:这个我们得让他有个对象,我们看看台上哪个男的比较像肇事逃逸。我们都看着你,你就当尉迟是肇事逃逸的,反正他也像。

刘璇:我看这发型也像。尉迟你怎么哭了呢,别哭,到我怀里来,发生什么事了。

文涛:那我们都愿意肇事逃逸。

刘璇:你说发生什么事了可以告诉我吗。

尉迟:撞了个人。

刘璇:在哪里?

尉迟:学校门口。

刘璇:然后你没有扶他就走了是吗。

尉迟:他是个老头,我敢扶吗?

刘璇:老头,其实老人家就更应该把他扶起来。你觉得他伤势怎么样,还趴在地上吗?

尉迟:我怎么知道他在哪,我赶紧走,我家里有八十岁的老母。

文涛:时间要快。

尉迟:劝我去自首。

刘璇:尉迟你听我说,我当时喜欢你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你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而且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所以我觉得把一位老人家撞倒,不一定非像电视上报道那种,一定会把责任推到你身上。

尉迟:他就是我撞的,责任就是我。

刘璇:我觉得我喜欢你,就是希望你能够承担这种责任。

艾敬:好了,时间有限。

文涛:好了,别折磨她了。

尉迟:你应该说你会等我一辈子,我立刻就去了。

刘璇:我是觉得,我想说刚才说的,他没有去扶,我想之前是有这样活生生的例子,我想在这里说一句,一个民族如果他连一位老人家摔倒在地都不扶,那这个民族还有什么希望,所以我觉得就是这样。

文涛:非常好。

刘璇:扶起来并不是一个老人,是扶起来一个民族的尊严。

尉迟:别说了,明明是你劝我去自首,我提了一个老人家,你把主题拐走了。

文涛:妹妹可以当学校的团委书记,我们会专门设一个讲座。

尉迟:好,这组两位佳丽比拼完毕,之后揭晓他们二位获得几个金苹果

[责任编辑:王圳]

刘璇:我是个“伪学霸” 听人赞美有点心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5/3a41c4aa-a156-46ca-887b-49d10ecaa06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404报错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报错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