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师“泄密”夺冠秘诀 传授如何对付窦文涛


来源:凤凰卫视

华姐夏令营语言课程培训导师由语言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柴芦径担任。这门课程最重要的是教会佳丽们在比赛中如何说话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表达自己。 重温14年华姐视频 寻自我介绍“前车之鉴&r

图为柴芦径教授给佳丽们讲课

华姐夏令营语言课程培训导师由语言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柴芦径担任。这门课程最重要的是教会佳丽们在比赛中如何说话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表达自己。

重温14年华姐视频“前车之鉴”需分析

自我介绍看似简单却技巧多多,如何在宝贵的时间内面对镜头做自我介绍,究竟该说什么?如何推进?重点是什么?这些都需要技巧。一开课柴老师就翻出去年中华小姐总决赛视频,针对自我介绍这个看似最简单但却决定评委第一印象的环节做了深刻的点评。点评从正反方分别示例说明,并且还分析了选手的特别案例,一下子让在场的选手们恍然大悟、受益良多。

柴老师“泄密”夺冠秘诀“察言观色”对付窦文涛

在每一届总决赛的舞台上,评委问答被认为是最有看点的环节。这是考验佳丽们语言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最关键的环节。柴老师告诉佳丽们,在面对刁钻问题不要假装自己博学从而滔滔不绝,要懂得“示弱”用巧实力赢得同情心。当评委非常有技术性地把你绕向某一个问题的时候,要学会反驳,不要陷入自己的情绪中。

图为选手们在聚精会神地听课

另外,如果能针对凤凰卫视的主持人等有可能担任评委的人进行提前的研究准备,那就不会临场乱了阵脚了,尤其面对窦文涛这样的名嘴,那可要大大用心一番对“对付”了。当然,最终要的是平时要积累更全面的知识,具备国际视野。

同时,现场问答还要非常注意时间上的把握,以及对主持人进行“察言观色”,把控节奏。

极速60秒晒观点佳丽上演“唇枪舌战”  

分析完视频之后,真正的训练时刻来了。柴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几个辩论题交给选手们,分为正反方两两pk,分别用1分钟时间说出自己的观点。例:航空公司为控制空姐体重规定超重细则不符及开除;导游是否应该再收取游客小费等社会热议话题。现场的选手们也是说的有理有据,让柴老师非常满意。

图为柴老师正在点评选手的小小辩论赛

通过语言训练课,不仅是一般专业的选手通过这次机会上了一堂“速成课”。就连播音系的选手们都明白到,墨守成规倚仗自己的“播音腔”并非取胜的关键,反而是容易丧失特色的陷阱。经过两天的速成课,相信选手们都收获满满,进步飞速。

语言培训课导师柴芦径及选手合影

[责任编辑:蒋泽君]

标签:2015中华小姐 美丽夏令营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报错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