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佳丽探秘乌托邦之城 用爱与劳动点燃希望


来源:凤凰卫视

9月19日,中华小姐们来到了欧洲最美的海滨城市里米尼,但她们可不是专程来看海的,她们的最重要行程是要去到里米尼旁边的小镇科里亚诺镇,那里有一个名为圣帕特里尼亚诺的社区的城市乌托邦—&mda

9月19日,中华小姐们来到了欧洲最美的海滨城市里米尼,但她们可不是专程来看海的,她们的最重要行程是要去到里米尼旁边的小镇科里亚诺镇,那里有一个名为圣帕特里尼亚诺的乌托邦之城——圣帕特里尼亚诺戒毒中心。

姑娘们和工作人员谁也没有去过戒毒中心,但是受大量影像作品影响,大家印象中的戒毒中心好像应该是充满痛苦的,不过,这个地方则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于戒毒所的所有可怕想象。

一座山,一个城市,一千三百名患者,自己种植,自己加工,四十种产业包含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分工明确。没有高低贵贱,没有交易,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从一开始,创始人Vincenzo Muccioli 就将这里定义为一个大的家庭社区:无论家庭还是个人,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整个医疗中心为患者免费提供所有一切需要的医疗服务。

同时,圣帕特里尼亚诺对待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没有区别。通常,意大利的吸毒成瘾患者会接受政府的补助,社会将他们看做异类,而圣帕特里尼亚诺要为这些成瘾者传达的信息是,他们是一个正常人。这里有1300多名患者,由于人数众多,社区用餐分为两班制,当一班人用餐时,另外一班人就负责为他们提供服务,之后再位置对调,每次吃饭前,都有静默片刻的要求。

当天的饭前静默之后,平静的社区食堂,因为中华小姐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姑娘们将在这里度过意义非凡的几天。

在圣帕特里尼亚诺的第一天,我们的中华小姐就和新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学习了如何织布。

佳丽们第一次尝试织布

在圣帕特里尼亚诺,食物也是自给自足的。这一回,华姐也体验了一把挤牛奶和制作奶酪的过程。

华姐和戒毒中心的新朋友合影

奶酪的制作过程令姑娘们感到十分新奇

戒毒者们将在社区学习了解不同品种的牛、猪等动物的差异和特性,学习饲养动物的全部流程和阶段,从动物出生、发育、繁殖到被屠宰。其实这也是戒毒治疗的一个重要方法,就是结合自然环境和动物生长,让戒毒者在劳作中返璞归真,重新认识人的自然属性,远离并抛弃对毒品的依赖。

除了可爱的奶牛们,中华小姐们今天也接触到了可爱的马。马场让这些成瘾者在从毒品之外的人类活动接触中,恢复他们的感知力,并得到满足感、充实感。

华姐们也穿上了帅气的马术训练服学习马术。

在圣帕特里尼亚诺的第二天,佳丽们更是与满满的意大利阳光亲密接触了一回,她们从摘葡萄开始,体验了一把酿造红酒的过程。

在这里,大家都露出最真的笑容。

佳丽来到酒窖参观

佳丽现场学习红酒知识

圣帕特里尼亚诺戒毒中心就是一个小世界,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与分工,她们除了衣食住行这些基本技能,这里甚至成立自己的墙纸制作中心。

佳丽们体验制作墙纸

佳丽们印出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墙纸

这两天的学习后,姑娘们收获了很多技能,她们与这里的居民之间也诞生了宝贵的情谊。这里男耕女织的和谐社区让人感觉到平静又快乐,所有的人似乎都是奔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个目标不只是戒毒这么简单,而是从中收获到了更加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真实,他们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远离毒品真实地活着是多么的快乐。

接下来几天,佳丽们还将在戒毒中心深度体验,用自己的爱与劳动用心体会这座乌托邦之城的奥秘。她们还会有什么新发现呢,跟着佳丽们一起探个究竟吧。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