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小姐 > 中华小姐2019

华姐夏令营第四天:声乐课来袭 比歌声更动人的是你们


来源:凤凰卫视

夏令营第四天,两位专业的声乐老师的到场,让选手们”有人欢喜有人愁“,喜是因为有专业老师的训练和指导,可以接触自己从未涉及到的领域,对于音乐相关专业的选手们来说更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忧是因为,没接触过声乐的选手”瑟瑟发抖“...唱歌跑调岂不是有点丢脸?

小K老师:不会弹吉他的老师不是好作曲;他是广东省文旅厅特聘群文作曲家,曾组建衣湿乐队,制作专辑《神怪辞典》、《流杯池》、《龙门阵》等,参与全国各大音乐节演出。小K老师其实是我们的老朋友啦,曾参与2016、2017、2018三届华姐决赛的录音协调工作。

小涵老师:人美歌甜有资历;现为高校音乐教师,主修声乐与合唱,有多年的声乐教学与带团经验,所带合唱团队在市级及国家级比赛中屡获嘉奖。

夏令营第四天,两位专业的声乐老师的到场,让选手们”有人欢喜有人愁“,喜是因为有专业老师的训练和指导,可以接触自己从未涉及到的领域,对于音乐相关专业的选手们来说更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忧是因为,没接触过声乐的选手”瑟瑟发抖“...唱歌跑调岂不是有点丢脸?

然而这些在这两位老师的面前通通不是事儿哦。课程开始,小涵老师就给大家示范并播放了要学习的歌曲demo——《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每次唱起来都让人激动、坚定、充满力量的爱国歌曲,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之际让华姐们学习,向祖国母亲献礼再合适不过啦!

在小涵老师给大家讲授了基础的发声方法、气息运用、口腔控制等后,紧张的“分声部”环节随之而来咯,小K老师现场用键盘指引,根据选手清唱的表现,将选手们先分成高声部和低声部~

清唱环节:有唱歌跑调把自己唱笑场的小可爱,有表现出色赢得大家掌声的女高音,也有把这首歌完全唱成流行音乐感jio的科班小公主。

但是无论何种情况,敢于展现、自信的你已经比歌声动人啦!同伴们鼓励的掌声和加油才是最大的收获呀~

老师们大概了解选手的声部情况后,根据乐谱,又把选手们分成了三组,高音组、中音组和低音组~三组分别和老师学习自己声部的唱法,练习音准~

选手们在一遍遍不断的练习、不断改正、不断进步的状态下,终于唱的有点样子啦~当然在现场的小编也是被她们的歌声成功洗脑...“绕梁三日”是没问题的...

分组练习的时候,大家团结协作,帮助生疏的同学熟悉音调,认真的一遍遍用心唱着即将献给祖国母亲的歌,这就是中国青年女孩儿美好的样子呀。

掐指一算,原来之前的分组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接下来所有人将分成5组进行考核。是随便排列组合?NO!根据之前的分组,每组高、中、低声部的选手都需要有2-3人,这样分组才能保证歌曲的完整性哦~老师也更容易听清楚每个人的问题,看清楚每个人的表现~

考核开始,有的精心设计了队形,有的用心编排了动作,有的灵活安排了走位~总之大家都想让自己的小组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老师们一一作了点评后,每组都清楚了自己的缺点不足,也知道了自己的进步和闪光点~继续努力练习,棒棒哒~

最后当然要集体合唱完整展现啦!选手们的进步和成长真的不只一点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选手们开口整齐的唱第一句时,大家汗毛都竖起啦,歌声悠扬温暖,激动人心,充满着对祖国满满的深情和热爱。小编想说,热血青春,追梦青年,志在远方,你们就是祖国的骄傲。

是不是想看选手们的演唱视频啦?是不是想知道华姐将会为祖国母亲献何“大礼”?是不是想抢先知道组委会即将放什么大招出来?

你敢问,咱也不敢说啊。持续关注比赛,更精彩的马上就来咯!

[责任编辑:侯雁翔 PV128]

责任编辑:侯雁翔 PV1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