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千本小说的经济学女博士朱华楠
2009年10月15日 04: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09华姐] [凤凰卫视] [朱华楠] [女博士]

16号朱华楠

现居地:英国

生日:1983/12/29

身高:178cm

学校: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博士)

职业:学生

美丽感言:用阳光般的笑容温暖人心。

博客地址:http://blog.ifeng.com/2403761.html

现在就读于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博士研究生二年级的16号选手朱华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稳重、大方、得体、谦虚、谨慎,总之什么大气的词语都可以用在这个长得并不小气的女子身上。出生在山东一个公务员家庭的的朱华楠从小被爸爸当成男孩子养,但也可以说当成一块试验地来耕种,篮球、书法、钢琴、画画、声乐……无所不通,从小立志要学习声乐的朱华楠却在高考前改变了想法要学经济,于是转战考取了南京审计学院。这一学就从国内到国外,从本科到博士,一发不可收拾。

女博士在朱华楠身上体现的不是传说中的“第三类人”而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凡是讲究“责任”。从小就很懂事的朱华楠没有让爸爸妈妈在学习和生活上担心,一向独立的她无论是在国外生活学习还是在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比赛中对其他人的帮助和关爱让每个有幸得到她帮助的人都感到那发自内心的温暖。

朱华楠常对自己说:“已经过了那个可以心安理得接受父母家人朋友无条件的爱护的年纪,过了那个可以把周围人、把这个社会给予我的美好的生活环境当成理所应当的时段。现在是需要考虑,如何去回报父母,需要去思考,怎么样去回馈社会,要记得肩上要担起责任了。”

初来凤凰拍个人宣传片

本以为从小学习多想才艺,并且爸妈管教严谨的朱华楠之所以现在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独立性极强,应该从小是个乖乖女,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去做也不会想的,但事实却不是。

朱华楠在讲述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前声明,千万别让爸妈看到这个,因为要是让他们知道她看过上千本的各种小说,一定会气疯了的。

原来在朱华楠小学时候开始,就迷恋上了阅读各种小说,先是在小学内就读完了四大名著以及诸多中国古典小说还有一千零一夜,但是爸妈并不知道,因为小华楠用语文书皮包裹着这些书每天睡前和放学回家就抱着“语文书”猛劲看。当然弹钢琴的时间也不放过,将小说当乐谱放到钢琴上,然后开始一边弹钢琴一边看小说,妈妈因为不懂钢琴,在厨房做饭还以为女儿在练琴…当然光看还不行,还会哭,看到动情处会跟着小说情节一起哭和笑。

来参加选美除了要体验各种生活外,朱华楠还想要告诉大家,女博士不是第三种人,而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生活细心但不琐碎,简单但不乏味,愿意去尝试,愿意与别人分享一切的漂亮女人。

下面就来看看朱华楠的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美丽赛的美丽回顾:

欧洲赛区的泳装展示环节中的朱华楠

相关阅读:

09华姐美丽回顾 刘倩:“女神”是如何炼成的?

09华姐总决赛选手 王丽敏:可以说的秘密

09华姐美丽回顾 王冲:最美丽的电台主播

朱盈菲:拥有最灿烂笑容的上海小囡

读千本小说的经济学女博士朱华楠

09华姐决赛选手王慧娴——从"很大牌"到"很贤惠"

09华姐决赛佳丽——要做第一任女飞机长的王志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