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女郎”低胸裙惊艳曝光
2009年09月23日 10:55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访“中国公主” 李若凝

见到李若凝的时候,发型师正在整理她的头发——乌黑浓密,海藻一样。这个年轻的女孩子显然还没从成为《图兰朵》代言人的喜悦中走出来,“中国公主”的头衔从天而降,换谁也不能不激动吧。

记者:当时怎么想起来去参加中华小姐的选美?

李若凝:其实没有想那么多,就是想见识一下。我本身也是学传媒的,就想看看凤凰卫视的工作状态而已。

记者:那又是如何当选《图兰朵》代言人的呢?

李若凝:参选后才知道,原来《图兰朵》的剧组和中华小姐有这么一项合作。后来我听导演说,因为他觉得我的鼻尖和嘴巴长得酷酷的,很符合图兰朵公主的形象。

记者:你对《图兰朵》是如何理解的呢?

李若凝:其实在这之前,我只是知道图兰朵这个故事,但是并没有很深入地去了解。这一次,因为有这么一个身份,然后我才领略到这个故事本身是多么有魅力。这是一个跌宕起伏但是非常美的故事,充满了爱。

记者:那你眼中的“中国公主”是怎样的呢?

李若凝:我对“中国公主”图兰朵的理解就是她美艳绝伦,很酷,刚开始的时候还非常冷。本身我就是一个中国人,所以图兰朵那种情感,并不难理解。而且从外型上来说,我的长相本来就是传统中国女孩的样子,比如我是单眼皮,但是从来也没想过去开成双眼皮,还有我的头发很黑,也不会去染色。

记者:那么《图兰朵》代言人和“中国公主”的称号,让你有什么样的使命感呢?

李若凝: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我们中国古典文化传播出去。告诉世界,中国的童话是这样的,中国人对于爱的理解是这样,中国人的文化是这样的。前些时候我们首演倒计时的发布会,当我穿上图兰朵的衣服时,就有一种被附体的感觉。她的头发是梳得非常端庄齐整的,因为身为公主,有很多人服侍她,所以发型很复杂;衣服呢,又是华丽中带一丝英气。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自己,但是觉得特别美。

记者:得到这个称号之后,你的生活有没有起什么变化?

李若凝:因为在参选中华小姐之初,是不知道有这样一项特别评选的,所以我感到非常意外。我当然觉得很惊喜很开心,不过淡然处之吧,首先还是要尽职尽责地当好这个代言人,同时完成中华小姐的决赛。

记者:见到张艺谋导演了吗?

李若凝:发布会上是第一次见,有点紧张,毕竟他是有国际知名度的大导演。我们下面的接触机会会更多一些,我也很期待,希望可以跟他多学习关于中国文化方面的东西。而且其实我们是老乡——都是西安人。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