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养成第三天:让泪水化成微笑

2011年08月20日 17: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我介绍如何让人“过耳不忘”?如何在比赛的问答环节“妙语连珠”?接受电视访谈怎样才能“应对自如”?美丽夏令营第三天,语言培训课程继续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柴芦径老师教大家善表达。

面对大家,说出你的故事

昨晚的语言培训课上,柴老师已经给选手们支了不少妙招,第一堂课上,她是绝对的主角。今天,身份调换,“美语”课程第二课由你来做主。按照顺序,选手们依次对几天来在夏令营中的感受谈感想,老师在一旁记录,并在最后做出点评。

“哑了三天的喉咙,我的脚趾头因为穿高跟鞋开始肿,我的脸上今天也开始过敏。整个一坨红,大家看,有没有?”选手徐小云指着脸上的红包,有些不好意思。“每天训练完想到遇到的这些困难都有想哭的冲动,但是冷静下来又告诉自己,加油,为了有挑战的明天。”

徐小云:我的脸今天开始过敏

与国内赛区选手不同,海外赛区的选手的烦恼多来自自我表达和思乡之苦。大部分海外选手从小生长在国外,缺乏中文的语言环境,在语言表达方面常常不那么自信。美洲赛区晋级选手章夏怡坦言,自己在美国是一个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魅力十足的姑娘。但是在这里,她苦于自己有话说不出,“我感觉脑子里面有一个很美丽的城堡想和大家分享,但是我脑子里面只有火柴,不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城堡,还不知道是否有一场大火会把我毁灭掉。”

走下台,章夏怡的心情才慢慢平复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第三天 泪水 选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