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培训课:有些东西没有书本能告诉你

2011年08月25日 11:4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心目中的主播是什么样子?从外表看,正襟危坐、有亲和力、端庄;从专业主义上来说,要客观、有社会责任感、对时事有了解、应变能力强、准确传递信息;从内在素质上来说,要有人文关怀,有亲和力,取得观众信任。

这些答案都正确,但是,这些都是你从书本上学到的。而真正的主播所要面对,远远不止这些。主播工作,只有亲自体验过才知道,有些知识没有人会告诉你。于是,就在夏令营的主播培训课上,让凤凰主播陈淑琬告诉你,那些书本上没有教给你的东西。

陈淑琬:有些东西没有书本能告诉你

如此近距离接触华姐佳丽们,淑琬还是第一次。此前,她只是在去年华姐总决赛的现场,观摩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这次接到美丽夏令营的培训任务,淑琬提前做了大量功课,从内容到背景音乐再到精美图片,但是很可惜,就在她来上课之前,电脑突发状况,之前做好的东西都不见了。无奈之下,她一大早就赶到公司,用最大可能补救。即便如此,呈现在课堂上的内容,依旧精彩。

主播三要素:仔细听、认真看、用心说

在淑琬看来,主播的素质只要具备"仔细听、认真看、用心说"三点就足以。其他的都要依靠在实践中的积累。"我能给你的,是一些平常你看不到,但是应该知道的东西。"她这样诠释自己这堂课的定位。

怀揣着新闻梦想的女孩们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主播 培训课 书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