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特别营员杨安的十八岁夏天

2011年08月25日 13: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美丽夏令营中,第一次出现了一位见习生——杨安。虽说是见习生,但其实她比任何一位营员参与华姐赛事都要早。2006年华姐的瑞士海外之旅,当时只有13岁的她,看着父母作为当地的组织者为比赛忙前忙后,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参与进来,和团队一起拍摄外景,给大家充当小翻译。今年18岁的她勇敢地通过网络报名参与到比赛之中,虽然按照大赛综合的考量标准她没能最终晋级,但是这个特别的营员身份还是授予了这个和“华姐”有着不解之缘的姑娘。开营见面会上,通过大赛负责人高雁的介绍,大家都认识了这个来自瑞士,母语是法语,同时掌握英语和德语,但就是中文还说不太好的姑娘。

刚入营时,杨安(右)和好姐姐高璇在一起

夏令营第一课:拓展训练上的杨安

走进夏令营的第一天,杨安就认识了她的室友——来自大洋洲赛区的晋级选手高璇。也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在她的身边,始终都有这样一位亲切和蔼的大姐姐陪伴。培训课上,听不懂的地方就解释给她听;课余时间,拉着她聊天;化妆课上,鼓励从未化过妆的她大胆尝试……除了室友,杨安还收获了夏令营中众多姐妹的友情。拓展训练课上,是赵晓曦拉着害羞的她一同站到大家面前,那一天,她和组员们一起共同应对以小组为单位的挑战。语言培训课上,自我发言中她居然可以全程使用中文,她说,这都是夏令营姐妹们的功劳。就连老师也夸奖她,这么快就学会用“伤不起”这么时髦的中文词。语言汇报课开始前,她平生第一次化了妆,舞台上扮演华姐总决赛十二强佳丽的她,分外美丽。

这一刻,她就是华姐舞台上闪亮的星

然而,相聚是短暂的。8月22日,夏令营语言汇报课结束之后,由于临近开学,她不得不和夏令营的姐妹们依依惜别。虽然她总躲在镜头背后,话也不多,翻遍夏令营的相本,能找到的照片也有限。但是,相信,深深地相信,这样一个夏天的独特经历会一直留在她的记忆中,留在夏令营所有姐妹们的心中。回忆中的十八岁夏天,关于美丽。关于友情,也关于爱。

杨安和佳丽们依依惜别,感谢、感谢,尽在不言中

即使告别,也要微笑着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杨安 夏令营 营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