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华姐冠军田川写给2011华姐们的一封信

2011年10月18日 16: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田川在总决赛即将到来之际,以过来人的身份,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博文,内容为一封写给今年12位总决赛佳丽的信。其中,提到了很多她个人对于比赛的理解,和对选手们的真诚期望。

亲爱的女孩儿们,还有4天的时间就要踏上属于你们的舞台了,虽然,作为一个“过来人”一路走来和你们朝夕相处,看着你们的成长、进步、努力和汗水,也感受着你们的紧张、迷茫、情绪和小纠结。同样的,你们也促使我有更多地思考,关于比赛,也关于人生。所以也要说一声:谢谢:)

在这里,没有繁复和华丽的词藻,只想真心的希望你们可以记住,或者只供参考吧,仅2句话:

比赛过程中要放得开,比赛结束后要放得下。

放得开。当然,是比赛自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但是不要把自己限定在一个特定的,甚至是虚拟的框框里,不要去揣测比赛想要我成为什么样的人,访问想要听到我说什么样的话,之所以没有限定大家,没有提出要求,就是想看到最真实最特别的你们来惊喜大家,要记住,人的可能性永远是最伟大、无限和精彩的,你的绽放才是所有人最期待的美丽!所以请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的个性,这样才能最投入的展现最自然、最优秀的你。

放得开也不仅是言辞举止上展现最个性和与众不同的自己,更重要的是思想上放得开,不要抱有思想负担,也不要奢望太多,要有一颗平静坦诚的心面对比赛,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听起来很老套,人人都会在获奖之后卖弄上这样一点,但是要调平这颗心的确是所有比赛里最大的挑战,也是制胜的关键。

我们要明白,赛场并不是战场,而是一个展现我们的舞台,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享受在台上的惊喜和未知,在镜头前你的风采。我们的目的不是取得任何优秀的名次,而是赢得自己的问心无愧,我们的“敌人”不是在场的选手,而是自己的一颗心,只要方平、放宽、放稳,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成功。这个成功不是任何奖项的渲染,而是为了突破和实现自己而喝彩。

放得下,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自己努力了,享受了这个过程就已经是胜利者,每个人可以被选择踏上这个舞台并坚持着站在这个舞台上,俗套但真实的讲你已经是冠军,已经战胜了自己种种的身体、心理的极限。所以请停下阅读为自己鼓掌、喝彩一下吧!

亲爱的女孩们不要因为获得奖项或骄人的名次而骄傲自满,也不要因为没有得到而失望和挫败,得与不得是相对的,经历过才是最值得回味的,最重要的是不要迷失自我。无论过程是开心的还是苦闷的,是明朗的还是迷茫的,这都是成就“你自己”的一条必经之路,只要细心回味,用心揣摩,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慢慢的,满满的,那个独一无二的你便会脱颖而出,记住,这只是你精彩人生的一个绚烂的开场!

最后,想默默的也大声的告诉你们:尽情享受和盛放这个属于你们的绚丽夜晚吧!

永远爱你们的

川姐

 

田川封后瞬间,场内气氛达到高潮

刘长乐先生为冠军田川颁奖

田川一贯的优雅微笑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田川 华姐 冠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