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华小姐总决赛拉开帷幕 任贤齐二度携手华姐

2011年10月19日 15: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晚在香港举行。知名电影导演、台湾金马奖获得者戴立忍,演员、歌手杨采妮,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剧作家何冀平及著名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等港台文艺界知名人物将组成重量级评审团,与候选佳丽现场互动,并评选出今年华姐的前三强。而著名歌手任贤齐继2007年之后,二次携手华姐大赛,他将在当晚献唱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主题曲《完美的奇迹》,再次助威美丽与智慧的碰撞。

小齐二度携手华姐大赛

2007年总决赛舞台上,任贤齐与入围总决赛的12位佳丽一起载歌载舞,演唱了当年的大赛主题曲《如果没有你》。此次,是他二度与华姐大赛结缘,演唱为大赛量身打造的主题曲《完美的奇迹》,“有漂亮的心,就有漂亮的表情,有美丽的心情就会实现美丽愿景,越感激就越多幸运,你的微笑像完美的奇迹。”整首歌曲凸显了华姐彰显爱心,用爱温暖周围的基调,小齐表示,他十分期待再赴总决赛这个美丽之约。此前,在本届大赛携手中国环塔拉力赛的新疆之旅中,身为中国环塔拉力赛代言人和参赛赛手的任贤齐,与华姐一起搭帐篷,为华姐介绍拉力赛相关知识,分享战风沙、抗高温、通过恶劣自然环境和艰苦路况检验的参赛体验。在经历第四赛段小齐因为左侧第五根肋骨受伤遗憾退赛之时,华姐第一时间赶往慰问。十天的朝夕相处为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总决赛在即,为了保证22日晚总决赛舞台上的完美呈现,任贤齐和12佳丽以及舞蹈演员一起进行了多次的排练,相信通过之前良好的沟通与互动,总决赛舞台上他们之间的配合会更加默契。

舞台设计体现刚柔相济

为了突出此次大赛赛程设置中培养华姐直面困难、坚忍不拔的特点,今年的总决赛舞台设计和舞蹈编排以“刚柔相济”为主基调,运用高科技手段,再现华姐美国海外之旅体验印第安日,感受最原始的美国文化,在太浩湖附近的特色农场,和农场主一起体验收获的乐趣,与大自然做亲密接触的场景,同时配合环塔拉力赛之旅及海外之旅选手现场感受美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哈雷摩托车大赛的精彩片段。在设计上,更加突出坚毅和硬朗的成分,弱化以往重点体现女性柔美的因素。在舞蹈编排上,也与舞台整体设计风格相一致,彰显华姐佳丽们富有动感和力量的另一面。

选手与评委上演深度互动

成功举办七届的华姐大赛一贯秉承“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评判标准。总决赛舞台上上演智慧问答就是对这一标准的诠释。在以往的总决赛中,选手抽签,然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的问答已经成为惯例。在今年的比赛中,大赛将改变这一做法,在选手和评委一对一提问回答完毕之后,台上的其他选手可以做补充回答。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表示,这是赋予选手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增加评委和选手的深度互动,借此希望加深评委对选手的认识和了解。

入围选手海外背景居多

作为一个全球范围的华裔选美比赛,中华小姐的选拨范围现已扩展到除国内赛区和网络赛区之外的中东、大洋洲、美洲、东南亚、欧洲五大海外赛区。在本届华姐十二强中,有三分之二的选手来自海外赛区或者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其中大洋洲、美洲、东南亚及欧洲赛区入围选手共有五名,可以说,中华小姐的足迹遍布世界。而“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的“三高”原则,是中华小姐一贯坚持的选拨标准。本届参赛佳丽中,十二位选手都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不乏国际名校的硕士。

10月22日晚八点,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将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览中心上演,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将直播晚会盛况,敬请期待!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任贤齐 华姐 2011中华小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