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姐展开海外之旅 体验法国之美

2012年10月09日 15:2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法国,这个世界著名的浪漫之都早在13世纪开始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历史文化中心之一,今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就在法国展开海外之旅,18位选手怀着兴奋的心情抵达法国首都巴黎,迎接不一样的体验,绽放不一样的美丽。

凤凰卫视10月5日《娱乐大风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法国,这个世界著名的浪漫之都早在13世纪开始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历史文化中心之一,今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就在法国展开海外之旅,18位选手怀着兴奋的心情抵达法国首都巴黎,迎接不一样的体验,绽放不一样的美丽。18位选手先来到法国第二大河塞纳河,乘坐观光游船,初探巴黎的异国风情。

PETER:今天我很高兴欢迎中华小姐来这里,我今天给他们当导游。

解说:法国导游PETER为女孩们介绍周边的建筑物,诉说相关的历史故事。

PETER:这是奥赛博物馆你们听说过吗?

中华小姐:听说过。

PETER:有很多印象派画家。

中华小姐:有凡高的作品。

PETER:像莫奈,欢迎你们去看一下很漂亮的。

解说:女孩子们和导游开心畅游,认识法国的历史文化之余,又用歌声拉近距离,中法文化相互交流,充满惊喜。作为法国人心目当中的母亲河,塞纳河的美丽就像一幅浪漫激情的图画,深深印在女孩们的脑海里。

张子琪:我觉得塞纳河就是像一部浪漫的法国电影一样,每一幕你都会觉得很温馨,每一幕你都会觉得好像在某一个电影里看到过这个画面,然后有很多主人公,也许你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你会觉得他们就是在拍一部浪漫的爱情故事,真的是充满着那种温馨浪漫的那种气息的感觉。

王梓:我觉得塞纳河之美和我们中华小姐的这样一个文化其实是非常吻合,首先它是内在美和外在美兼备的,因为它包括河上面还有两岸都有非常非常美丽的风景,同时我觉得塞纳河是一条特别包容的河,和我们中华小姐每一位姐妹是很像的,就是每一个不同的地方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美丽。

解说:有人说塞纳河就像一个美丽又多变的女人,日与夜各有不同的面貌,不同的美态。为了欢迎中华小姐在法国展开海外之旅,当地华侨特别在船上举行了欢迎晚宴,选手有机会欣赏到塞纳河美丽的夜景。

葛奇奇:今天早上有在坐油轮,游览塞纳河的时候看到了河岸边巴黎的美景,有巴黎圣母院,真的就跟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让我有了更深的感受,他们的宏伟、他们的壮观让我对巴黎的爱更加的多了一层。

邵晶晶:我非常喜欢晚上的塞纳河,其实我觉得晚上塞纳河跟巴黎的气质很像,而且我觉得晚上塞纳河跟中华小姐美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它不是像那种很绚烂,很夺目的一刹那的美,而它是那种越去品味越去体验,当你真正的在塞纳河岸上,你会越来越欣赏它的这种美。

解说:告别了塞纳河的日与夜,18位选手来到拥有数百年历史的香波堡,走进法国传统的历史文化当中,选手们参观过香波堡里著名的双螺旋楼梯,见识过达芬奇巧夺天工的设计后,在游走城堡各处的特色建筑。

介绍人:这里(往下看)就是皇家大道,你们看看,这是很令人惊叹,那里有很多百合花,而城堡的窗户也有很多百合花(图案)的设计。

解说:城堡里的建筑诉说法国历史的血与泪,城堡外却又是景色怡人,风光明媚,选手们乘坐马车畅游城堡周围的景观,从不同的角度欣赏这座宏伟壮丽的香波堡。

庄妍:虽然天气有一点阴,但是却给这里的景色染上了一层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我们的心情也变得非常的晴朗,所以我们刚刚就想到了一首歌,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解说:欣赏过香波堡的美丽风光,选手立刻又变装打扮,换上法国传统宫廷服饰,学习起宫廷礼仪。

李袆玮:刚才我们就是换上的这一身服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然后刚才摆拍的时候,然后我们的姿势一定要优雅,让自己仿佛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生活,然后我们刚才学了一段舞蹈,给大家展示一下。

徐静:香波堡在1515年开始建造,一直保留到现在,其实我觉得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为它记录了法国人们历史的见证,然后我觉得他所传承出来的精神其实就和中华小姐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其实我们中华小姐从第一年开始创办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我希望中华小姐所传承出来精神可以继续延续下去。

陈瑞苘:在我看来香波堡的美在外是气势磅礴,在内是优雅而古典,同时我很喜欢它中间的这一个廊,它是一个双层的楼梯,它是两个楼梯这样环绕着,所以这个是他们把非常好把数学,还有一些其他的科学融入到建筑里面,这些都是香波堡非常独特的美。

解说:感受过法国传统宫廷文化的高贵华丽,选手们又来到巴黎闹市的一家中式茶馆,体验巴黎人生活的闲情逸致,这些茶馆由一位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人开办,店主与选手开心畅谈,切磋茶艺。

付晓:当我们泡茶的时候,大家聊的非常的开心,但是我们这个聊天是法语、英语、中文相互参杂的,因为小晶的夫人是中国人,所以他还会一点的小小的中文,因此今天下午我们也互相学习的茶意,互相学习的中文和法语,做的非常的开心。

解说:选手暂时放缓脚步,在这家中西合璧的小茶馆喝茶聊天,同时不忘各秀本领,在异乡传递中国文化。

庄妍:当我们听到琴声、喝着茶的时候,仿佛一瞬间就从巴黎回到了我们的东方文化的神韵当中,所以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可以说是中西合璧的一种文化交流,而且茶这个字人在草木之间,即使外面是高楼林立,都市繁华,但是只要一盏清明在手,我们也可以立刻感受到回归自然回归中国的这样一种文化跟底蕴在里面。

解说:游走于巴黎街头,除了可以体会到它的繁华时尚之外,更可以感受到处处充满文化艺术色彩,18位选手也有机会亲近一下巴黎的艺术气息,来到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故居和花园参观。

王禹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房间的装饰都充满着非常温馨浪漫的法兰西田园风格,所以整个进到家里来,并没有它是一个年代久远的距离感,而是让我们感觉倍感亲切。

解说:莫奈对于整个法国艺术史有着举轻若重的影响力,他创立了印象派理论和风格影响后世的艺术家,而他的作品不少灵感也来自于他的故居和花园,选手们这次有幸参观到这个色彩缤纷的花园,与花争艳,绽放华姐独有的美丽特质。

葛新月:看到这个花园就觉得,就是它跟一般的那种传统法国式花园不一样,然后莫奈这个人本身也是很热爱这种自然,他那种印象派的画法也是很,就是细腻中带一点点奔放,觉得跟这些花园很配。

刘莱金:他的画跟他的花园相互的,就是两个灵感。

解说:每个人心目当中对美丽都有不同的定义,这次女孩们来到莫奈故居,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当中发现生活不一样的美丽。

林菀:我觉得置身于莫奈的花园中有一种田园的美,能经历过170多年的风雨还保存的这么完整,我想如果莫奈活着的话会不会觉得很欣慰,在这里好像真的感觉到法国那种浪漫的气息,而且浪漫之中还有一点安逸,好像我就能想像到他和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在花园里面一起嬉戏打闹,或者说躺着晒太阳的场景。

丁小森:我觉得中华小姐得像莫奈先生的画一样,有很丰富的色彩,然后让人看着很舒服,有一种让人能驻足慢慢品味的那种内涵在。

解说:美丽是一种体会,一种经历,选手们游走巴黎各处,加深对法国历史文化的理解,感受巴黎独有的浪漫气息,18位选手将加紧脚步在法国这个艺术时尚之都继续绽放出华姐不一样的美丽特质。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法国 塞纳河 华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