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华小姐总决赛评委: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

2012年10月26日 16: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

刘嘉玲(英文名:CarinaLauKar-ling,1965年12月8日-),香港著名女演员,也是香港著名男演员梁朝伟的妻子。

刘嘉玲生于江苏苏州,籍贯广西容县,曾为体操选手。1980年随父母赴香港,加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只在数部剧集任跑龙套后,便获得重用。1984年她演出《新扎师兄》一剧担任女主角而走红。1986年刘嘉玲首度接拍成龙独立制片电影《扭计杂牌军》再一举成名。

出道以来刘嘉玲参演多部电视剧及电影。相对于同类型的美女演员而言,刘嘉玲的演技颇为出色,演出类型也较多,戏路宽广。1990年起刘嘉玲离开无线电视投身电影圈,与成龙合作演出《A计划》第二集等作品;其他演出包括《海上花》、《阮玲玉》等。刘嘉玲于1991年凭《阿飞正传》荣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但最终却在绝顶大热中极为意外败给郑裕玲。

2007年刘嘉玲凭电影《好奇害死猫》获得金鸡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终获得“影后”殊荣,演技倍受肯定。

2008年7月21日,刘嘉玲与梁朝伟在不丹举行婚礼,结束长达20年的爱情长跑。

2011年4月17日,经过五次的提名后,第六次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终于获得2011年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多年夙愿成真。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刘嘉玲 香港著名影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