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华小姐总决赛评委: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

2012年10月26日 16: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台湾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

王伟忠(1957年10月26日-),台湾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

生于嘉义市,后迁台北市,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新闻学系。王伟忠自文化大学新闻系就读时期即进入电视台打工,二十四岁成为节目制作人,历经电视台副总经理、国际唱片公司副总经理、电台创办人等工作后,再回到电视制作。目前除专营电视节目制作,也积极投入推动台湾文创产业发展。2010年,与科技界大老宣明智、方国健等人共同发起成立“台湾文创一号股份有限公司”,期以民间主动、官方协助的方式,正式启动台湾文创产业的向前迈进。同时,也受邀在《今周刊》发表〈吹牛老爹〉专栏,反应台湾男人哀乐中年的时事与时代;本专栏已集结成《我是康乐股长》一书,即将发行第二本。

他也是台湾知名电视节目制作人,现任金星娱乐总经理,节目内容以创意著称。

所制作或监制的电视节目包括1980年代的华视《连环泡》、《周末派》、《嘎嘎呜啦啦》,其中《嘎嘎呜啦啦》以儿童节目项目拿下纽约电视奖银牌。2000年与中天电视合作《2100全民乱讲》、《全民大闷锅》,特殊的政治模仿秀,不但独具风格引发两岸热烈讨论,更获得国际媒体CNN注意与报道。2003年《康熙来了》造成谈话性节目百家争鸣,2007《超级星光大道》、2008《舞林大道》陆续掀起选秀节目热潮。同时延续儿童节目与优质文化的意志,近年也在中国山西成立完形影视,传承山西知名杖头偶制作技艺并制作杖头偶剧《坷垃传奇》在台湾公共电视播出,引起广大好评。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节目制作人 王伟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