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涛拷问“数学家”陈瑞茼 三位男评委谁最2?

2012年10月27日 21: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五号陈瑞茼,她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在读的本科生,人家的梦想是做一个数学家。你瞧,数学家就这模样的,瑞茼你好。

陈瑞茼:文涛哥你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窦文涛:我觉得你这个裙子开的三角形很像数学原理。

陈瑞茼:我之前有问过设计师这个绝对不是没有做好的,而是非常独特的设计,这样子镂空一圈的话可以显出我修长的腿。

窦文涛:是吗?腿还算修长吗?

陈瑞茼:还行吧。

窦文涛:还行吧,你比腿,这佳丽里边别比腿了,这里面有好几个亚洲第一长腿,你比你的头脑,我们设计师特意在你脑袋上插花,就表示你有点智慧,你为什么学数学呢?

陈瑞茼:学数学真的是我很小就很喜欢数学。

窦文涛:你们这个专业男女生的比例是多少。

陈瑞茼:一般学数学的男生可能是女生的两倍到五倍,在我们学校大概是两三倍的样子吧。

窦文涛:那我就知道你为什么学数学了。

陈瑞茼:为什么呀?

窦文涛:男的多女的少,数学定律大家一想就明白。

陈瑞茼:物以希为贵呢。

窦文涛:所以你就老受宠。那么你在数学里发现了很多美,所以今天呢我也考考你。又拿咱们评委开涮,三位男评委请你用数学里的符号和数字来形容他们,一时你可能不好理解,你比如说我,虽然我的幸运数字是3,但是你可以管我叫2。

陈瑞茼:我懂。

窦文涛:你觉得他们仨谁2呢?

陈瑞茼:都不2。

窦文涛:除了2之外你来命名一下。

陈瑞茼:如果是数字的话,既然我是5号,我就先用5吧。

窦文涛:谁是5?

陈瑞茼:我觉得,余秋雨老师是五湖四海,因为他写了很多很棒的书,比如《文化苦旅》我就非常喜欢,而且他另辟蹊径写这些地方,行走了很多地方,五湖四海。

窦文涛:你的意思是蔡澜老师去的地方比较少?

陈瑞茼:不是,蔡澜老师当然也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蔡澜老师应该是五光十色。

窦文涛:你都用5啊?不是,你一个用一个。

陈瑞茼:蔡澜老师就是8,八仙过海。

窦文涛:八仙过海?

陈瑞茼:因为我知道蔡澜老师很有才,又会写书,又会主持,还参与很多电视节目的制作什么的。

窦文涛:你觉得他像八仙里的哪一仙呢?

陈瑞茼:这个,我想想。

窦文涛:捡你能记住的那个说吧。

陈瑞茼:我唯一想到脑子里的是何仙姑。

窦文涛:没错我也想到了何仙姑,没事他达到了东方不败的地步。

陈瑞茼:王老师也用五吧,五彩缤纷。

窦文涛:你怎么两个五。

陈瑞茼:五加五是十,今年是华姐十周年。

窦文涛:你为什么管为忠哥要也叫五呢?

陈瑞茼:因为做了很多很好的电视节目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

窦文涛:说的很庸俗,应该有点创意,给他另外一个创数字。

陈瑞茼:那就是四吧,四面八方,他的粉丝是从四面八方涌来的。

窦文涛:所以你是比较广阔,不是五湖四海就是四面八方,也希望你走遍五湖四海。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文涛 数学家 陈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