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自曝“生活不幸福” 庄妍以古诗开导

2012年10月27日 21: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将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将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将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将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将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欢迎回到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决赛现场,现在进入了冬的环节,现在介绍14号庄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学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喜欢读书,出口成章,曾经内向没有自信,却敢挑战自己一步一步向主持人的擂台进发。

庄妍:大家好,尉迟哥你好。

尉迟琳嘉:庄妍你好,你走起路来真的很庄严啊,好,庄严根据我们的了解,此人很爱中国古典文学,尤其喜欢诗词,但是你来对地方了,今天咱们评委席上可是有大文化人的,好不好,用一句诗咱们来形容一下你心中的秋雨老师。

庄妍:用一句诗形容秋雨老师。

尉迟琳嘉:你用一百句也行,你能背出来也行。

庄妍:在这里有点班门弄斧我斗胆尝试一下,我觉得秋雨老师可以说在探寻中华文化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宣传中华文化让更多的人来关注。

尉迟琳嘉:一句诗。

庄妍是:我觉得他是很有使命感的人,我觉得他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尉迟琳嘉:秋雨老师OK吗?

余秋雨:OK。

尉迟琳嘉:好,笑纳了。为什么我知道他喜欢念诗,我播《娱乐大风暴》经常有她们的消息过来,每次访问她,每句话不是带诗就是带成语,你喜欢运用它我们运用一下,你学主持的,假设你做电台DJ,要接热线,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中年男人打电话过来,各种各样的苦恼,要求你每一次的答话里面必须带上一首诗词或者带一个成语。

庄妍:这个有一点难。

尉迟琳嘉:可以吗?

庄妍:可以,我可以试一试。

尉迟琳嘉:电话铃响。

庄妍:你好,请问你有什么困惑吗?

尉迟琳嘉:成语呢?

庄妍:尉迟,你好?

尉迟琳嘉:你不知道是谁,电话响起了,你得有个成语,每次答话都要有成语。

庄妍:来者是谁。

尉迟琳嘉:我是一个听众,你是小庄。

庄妍:你好请问有什么,有何难事需要找我帮忙吗?

尉迟琳嘉:我觉得拜什么啊。

庄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尉迟琳嘉:哎呀,我不想活了。

庄妍:为什么?

尉迟琳嘉:成语。

庄妍:这个真的是有一点为难我。

尉迟琳嘉:成语。

庄妍:我想天下无难事只要有心人,我觉得,没有事情可以难到我们的。您不要这么灰心丧气,一定要积极的面对人生。

尉迟琳嘉:我没有什么难事,我就是想死啊。

庄妍:那要有一个原因,事出都是有因的。

尉迟琳嘉:你猜一下。

庄妍:我猜您是不是感情路上有一点困惑?还是在人生的路上有一点迷茫,但是我觉得凡是都不能要灰心丧气的,应该要积极的。

尉迟琳嘉:我没钱,没钱。

庄妍:没钱?有一句话叫做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尉迟琳嘉:我没见过千银,生下来就没见过千金。

庄妍:别人散尽的千金也会还复来的。

尉迟琳嘉:我想死,它跟我又没有关系。

庄妍:风水轮流转。

尉迟琳嘉:您再开导开导我,我生活不幸福。

庄妍:中国唐代一个诗人叫李白,他的生活遇到很多的坎坷和不幸,但是他一直保持非常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是浪漫主义的诗人,我建议你学习他,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尉迟琳嘉:我留下来,去冲浪,谢谢我们的庄妍。

庄妍:谢谢。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尉迟 带成语 秋雨老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