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王禹亭:“友谊小姐”奖是最特殊收获

2012年10月27日 21: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将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将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将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将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将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8号王禹亭,济南大学柏林大学联合培养的女博士,国家公派奖学金获得者,喜欢承认,坦言自己的特长是写论文,希望把自己的专业和喜欢的新闻专业结合在一起,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过简单平静的生活。

王禹亭:大家好,尉迟哥好。

尉迟琳嘉:禹亭你好,今天12个女孩他走出来是最有气场的一个,她已经是有一奖在身了,友谊小姐奖,基本介绍一下,是由12个选手之间互相投票,不计名的,多可怕啊。

王禹亭:为什么可怕呢?

尉迟琳嘉:很人性的一个奖,基本上根据我们的分析,但凡得这个奖的,往往大家觉得没有什么威胁,平时主要欺负的对象,你作为这个小可怜,在这里发表一下你的获奖感言吧。

王禹亭:我要在这里从新解释一下友谊小姐奖,我觉得不完全像尉迟哥讲的这样,虽然可能你觉得这个奖像大妈奖,但是我觉得我要重新在这里定义一下友谊小姐,我希望可以做他们的倾听者,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可以第一个想到我,这是一种被信任的感觉,而被信任是幸福的,所以我能得到这个友谊小姐奖,是我来参加华姐最特殊的收获。

尉迟琳嘉:说的真好,而且根据过往的惯例,他也突破以往的历史,往往友谊小姐很少有站在总决赛舞台上的,你很棒,为什么这么棒,人家是女博士,学的是国际关系,所以这12个人的人际关系搞的很好,尤其他这个还有一个叫爱情关系,人家搞的更好,据我的线报,今年中华小姐十年,他跟他的男朋友也十年了,好像也在现场是不是,咱们祝贺一下这对十年的爱情。

王禹亭:谢谢大家。

尉迟琳嘉:十年啊,十年我问一下,还没过腻呢。

王禹亭:没有啊,当然没有,每一天我过的都非常享受,我觉得这十年,可能春夏秋冬,变化很多,但是我们俩的心都没有变过。

尉迟琳嘉:说的真浪漫,还一个有问题呢,十年了为什么还不结婚呢?干吗呢?

王禹亭:我觉得可能,那是一种心态,可能我们还没有完全成熟到可以去共度一生,有做这种心理准备。

尉迟琳嘉:还差那么一点点,跟你宣言了,你看看,这样你给我们分析分析,在国际关系、人际关系、爱情关系里边,有没有什么共同的准则,也让我们来参考一下。

王禹亭:我觉得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大同小异的,可能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显得更加现实和残酷,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多了一份包容和理解在里面,所以这十年来很多人都问过我怎么坚持下来的,其实十年我觉得并不是很长的时间,像华姐的十年不是一转眼就过来了吗?所以我认为,套用一种国际关系的理论来讲,对待自己的男朋友,在生活上要无微不至,在思想上要无为而知。

尉迟琳嘉:说的好,谢谢我们的友谊小姐王禹亭,谢谢。

王禹亭:谢谢尉迟哥。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王禹亭 友谊小姐 尉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