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华姐十年是部浓缩的历史 美是永恒

2012年10月27日 22: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将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将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将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将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将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沈星:谢谢佳丽,谢谢台上12位佳丽非常精彩柔媚的一段表演,下面我们回到评委席,我想问一下余秋雨老师,2003年就担任过首届中华小姐的评委了,今年依然在总评委的席上,我们想问一下,对于过去十年当中,台上的佳丽您这么看过来有没有一年年的变化,美有没有变化?

余秋雨:刚才大赛之前,我们在后台十年当中得冠军的,女孩子穿了漂亮衣服站在一排让我在中央拍照,我看一看这真是一部浓缩的历史,十年的历史,而且我感觉,历史当中最美的东西加在一起很短,就像我们看一部很短电影,电影很好的话我们觉得它过的很快,一样的道理,我没有感觉到这十个佳丽有太多的时间的变化,都一样,变化的是表面,是浅层的东西,深层的东西变化不大,它是永恒的。

沈星:好,佳丽的美十年是永恒的,但是秋雨老师过去十年对您来说也是关键的十年,您欣赏佳丽美的角度会不会发生变化?

余秋雨:差不多,我呢,保持住一个从美学角度思考,我们讲十年,我们现在作为美的标准,叫做女性美的标准,维纳斯多少年了,我们为什么感觉它美,相对这千年的美十年的美太短了,永恒的美、经典的美,这才是用永恒的。

沈星:接下来是残酷的美的环节,接下来就是淘汰赛了,就是谁能进入前五强,还要颁出三个单项奖。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余秋雨 八位 冠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