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妍王禹亭竞相出招推广中华文化 获何超琼肯定

2012年10月27日 22: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请庄妍留下来,马上是庄妍的挑战,接下来三个挑战你选的挑战是。

庄妍:何超琼小姐。

胡一虎:您选出的挑战佳丽。

何超琼:18号。

胡一虎:王禹亭,王博士来挑战我们的庄妍,看看结果如何,有请何女士出题。

何超琼:如果你获选为中华小姐,要到世界各地推广我们的中华文化,请问你将如何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处,推荐给我们海外的朋友?

胡一虎:庄妍推荐中华文化是你的强项,三二一请回答。

庄妍:我知道有一句话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觉得我们行走的过程当中,也是我们在探索各地的中华文化的一个过程,而在各地拾取这样的中华文化,发现各种中华文化的美,把它发扬光大就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我觉得比如像我们这一次去到法国巴黎,我们就看到哪里的氛围不仅是非常的浪漫,而且它跟中国有一点非常像的地方,就是中国也有一些非常古典,经典的爱情故事,比如像梁祝,所以我觉得,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中西也好,或者是其他的国家也好,结合在一起,就能把中华文化宣传的更加好。

胡一虎:中华小姐好,谢谢你的回答,不仅要传承,而且还要融合中西精英。接下来王禹亭请回答。

王禹亭:我想赢得中华小姐的冠军一定是一个甜蜜的负担,因为很美很幸福,为什么是负担呢?因为承担着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我觉得与其说让一个人承担传播中华文化这样的一个责任,不如让我们每一个有智慧,自强独立的中华女性,做好自己,在各行各业上做好自己的本份,用自己乐观的态度微笑的度过难关,这本身就是对中华文化最好的诠释,就像我们中国的国家宣传片上一样,来自各个领域的,可能是很平反的人,但是做着普通的事情都代表着中华文化的精神,这种方式是一个最好的传播中华文化的方式。

胡一虎:我先问一下,14号你满意你右边姑娘的回答吗?

庄妍:我觉得很满意。

胡一虎:18号你满意14号的回答吗?

王禹亭:当然。

胡一虎:你们两个不是评委,何女士,你满意吗?

何超琼:我觉得正好是结合,一个是传承,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现在也要运用现代化对女性的尊重,也可以运用我们女性的力量去去推广我们中华文化。

胡一虎:谢谢评委何超琼女士谢谢两位佳丽的回答,刚刚看到三轮的回答当中有六次回答的机会,相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你有没有听出来谁的反应比较快,谁的机会比较大呢?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何超琼 王禹亭 庄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