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探讨美与时间 张子琪称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2012年10月27日 22: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将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八位历届冠军也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你没有选择了,就是余老师,第一届开始我还记得余老师问问题,你要特别注意,他会引用很多名人的话,十年前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认为美是什么。余老师还有一位佳丽。

余秋雨:张子琪。

胡一虎:三号来自澳大利亚的张子琪。

余秋雨:我们还是顺着刚才一虎的要求来,要引出名人,这是刚才是沈星在底下采访我的时候我想到的,我们是最后问题也难一点,有两个英国人讲了两句很相反的话,但是他们两个都很伟大,我相信他们都没讲错,一个人是好几百年前的,他说美最大的敌人是时间,比较靠近一点的一个英国人,叫瓦尔的,他说美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这是不是非常矛盾?那么我不希望你们说谁错了,谁对了,因为他们一定都有道理,我很想你说一下,就是你更偏向于哪一种答案,为什么?对方的另外一种意见,它的理由何在,谢谢!

胡一虎:好,听清楚了,请回答。

王禹亭:我觉得我两种观点都认同,又都不认同,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觉得美的最大敌人确实是时间,因为随着我们经历了不同的成长,我们内心会出现小小的波澜,可能有时候是顺境,有时候是逆境,当你内心不够坚强不够强大,你可能就会被时间打败,但是,如果你可以微笑着度过难关,那你一定是打败时间的胜利者,所以我认为,作为新的中华女性的代表,应该相信自己,坚持自我,在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的情况下,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才能有丰富的人生。

胡一虎:谢谢你的回答,时间对你来讲这个双刃剑,但是你同时包容了它,同时经过了自己的思考,子琪你的答案。

张子琪:的确两句话都有它各自的道理,但是我想综合一下这两句话,我觉得美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因为如果你自己内心不够强大,内心不够自信的话,你就的确容易被时间打败,如果你坚定自己,你从内心散发出来的,不怕时间的考验,你会觉得这种沉淀的话,那你永远都是最美的。

胡一虎:秋雨老师点评。

余秋雨:回答都不错,但是你们太快的拉到了自己的身上,这个问题稍微大一点,美有不同的类型的,比如说有的精神的美,有艺术的美,它比较永恒,不受时间的影响,有一些美,随着时间的过程自然会有磨损,不要把这么大的问题拉到自己的精神品德说,那样在理论上会抹不过来,像糨糊一样抹不过来了,这是一个长期做学术的人对女孩子的一种过高的爱要求,但是你们回答的不错。

胡一虎:秋雨老师点评最经典,这两位佳丽答得一点不错,如果她们回答的跟秋雨老师的回答,就是上来的嘉玲姐和何企业家的经历,谢谢两位,这段时间除了您的加油打击之外,最关键是祝福。现在先休息片刻,一会儿回来有一位特殊的嘉宾,要用他的方式对所有的佳丽送上他的祝福,这位神秘嘉宾是谁呢?待会儿见。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美最大的敌人 余秋雨 胡一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