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华姐总决赛12强佳丽——16号 王瑾瑶

2013年10月11日 18:34
来源:凤凰网专稿

 

16号 王瑾瑶

年龄:21

身高:173cm

来自:北京

职业:学生

教育程度:本科

专业:播音主持

王瑾瑶,一个北京女孩,身上有北方女孩的直率性格,长着南方女孩秀气的脸,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她热爱新闻,喜欢电影,它们就像左膀右臂一样充实着王瑾瑶的生活。

今年大四,虽然还没毕业,但王瑾瑶已经有一年半的主播经历,自然也跑了不少新闻。跑新闻很累,累并不是在于你每天要走多少的地方,而是心里的责任和担当。

一次去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探访打工子弟的孩子的经历让她难忘。她说:“很难想象北京朝阳竟然有那么贫穷的地方,他们每天住在鸡窝棚里面,还马上面临着学校拆迁的风险,我问他;如果你回老家,肯定比在这生活得好,你为什么不回老家呢?他说:‘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当时给我的触动很深,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正能量吧,新闻的魅力就在这,你是受众的眼睛,你替他们去寻找平凡人当中不平凡的,温暖人心的事情。”有朋友说王瑾瑶学新闻之后越来越有侠女风范了,见到弱小就有保护他们的冲动。

电影也是王瑾瑶非常喜爱的,爱上它是因为一部电影:剪刀手爱德华,当她看到爱德华用他的剪刀手做出了很多的冰花,飞在了这个从不下雪城市的上空,这种心里的感觉难以言表。爱德华也让王瑾瑶看到了小人物身上的可爱之处,她认为电影的魅力在于:当你观赏它的时候它就像你的最好的朋友,什么都不用说,你们就可以做心灵上的交换。电影也是一个造梦者,而王瑾瑶愿意一直在这个梦里坐下去。

美丽感言:

我觉得美丽关键在于要有一双发现美得眼睛,找到自我的与众不同,坚持做最真实的自己;感谢新闻给了我一只锐利的眼睛,让我发现更多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感谢电影给了我另外一只梦幻的眼睛,让我相信残酷的现实里,美好的事情终究会发生;因为你看到美丽的世界,美丽的世界才能看见你。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佳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