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妮讲述餐厅管理经验:澳洲的粤菜很西方化

2013年10月26日 21: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6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在当晚角逐“2013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璀璨,著名导演张坚庭、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著名影星袁咏仪、著名作家林燕妮、著名文化学者张信刚组成评审团,坐镇总决赛评委席。台湾著名乐队组合飞儿乐团也助阵总决赛,演唱本届大赛主题曲《微光》。窦文涛、沈星、尉迟琳嘉、姜声扬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

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7号曾妮,21岁,来自澳大利亚,主修国际关系和会计,擅长小提琴,喜爱艺术,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老师眼中聪明会学习的好学生,不想做女强人,却也不愿意成为专职家庭主妇,认准的事情绝不轻言放弃,希望认识不一样的自己。

曾妮:大家好,尉迟好,评委老师好。

尉迟琳嘉:你不想做女强人,但是没有办法生活所迫,现在好像也是老板。

曾妮:没有,我是在帮爸爸妈妈管理的,就是帮助爸爸妈妈管理一些人力的事物,排班,交流,让客人在我们餐厅有很好的体验。

尉迟琳嘉:想必是很大的餐厅,你这个岗位像CEO的感觉。

曾妮:小型的CEO,因为我觉得CEO要管很多的事情,人力,会计,我学会计的,也可以用得上,我妈妈也让我处理会计方面的事情。

尉迟琳嘉:怎么做假账什么的。

曾妮:没有,我们用软件,现在也查的很严。

尉迟琳嘉:你这个餐厅,我听说你花了很多的心思在上面,做推广等等,你怎么推广它。

曾妮:国外人到中国餐厅想多了解中国文化,因为我们那里有很多外国人,主要的客人也都是外国人,所以我们招的女生都是非常漂亮的外国女生,我们会让她穿中国的衣服,其实我在那里上班的时候也是穿旗袍的,我每年回国都会去杭州买很漂亮的旗袍,然后我穿着旗袍,很多国外人一进来就觉得真漂亮,真的好漂亮,在哪里买的。

尉迟琳嘉:然后你就说你这顿饭不要钱。

曾妮:他们可能会想要我代购。

尉迟琳嘉:首先让洋服务员穿中式旗袍,还有呢?

曾妮:我可能会看客人吃的时候会走过去跟他们聊天,他们会问今天有什么茶好喝,我会跟他介绍我们有不同的茶,绿茶,黑茶,什么季节喝什么茶比较好,跟他们聊一些中国文化,他们其实来中国餐厅就觉得用筷子吃饭。

尉迟琳嘉:我明白了,就是把这个,通过菜,把一些中国文化传递给外国友人,这不叫舌尖上的中国,而是嚼舌根的中国。你们做什么菜。

曾妮:我们做粤菜。

尉迟琳嘉:我在长隆住了一段时间,你们住了很长时间,卡卡虎跑来跑去的那个餐厅长隆昌隆的粤菜好吃,注意你的回答哦。

曾妮:都不一样,我们的菜是对国外人有一些调整,口味是比较西方化的,但是长隆的就是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有很多的选择,我本人就特别喜欢吃昌长隆的菜,而且我这么吃不胖去那里还吃胖了两斤,我觉得真的很好。

尉迟琳嘉:太好了,谢谢,谢谢曾妮。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家庭主妇 尉迟 女强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