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刚提问牟冠红:丝绸之路更是中西方文化的交流

2013年10月26日 22: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6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在当晚角逐“2013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璀璨,著名导演张坚庭、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著名影星袁咏仪、著名作家林燕妮、著名文化学者张信刚组成评审团,坐镇总决赛评委席。台湾著名乐队组合飞儿乐团也助阵总决赛,演唱本届大赛主题曲《微光》。窦文涛、沈星、尉迟琳嘉、姜声扬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

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沈星: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出的是我们的张信刚教授。

姜声扬:请您抽出,我们请礼仪小姐把生下的卡交给张教授。

张信刚:11号牟冠红。

姜声扬:11号牟冠红,来自美国。

牟冠红:评为老师好,大家好。

张信刚:我知道凤凰卫视的中华小姐大赛,不光是看相貌,歌声,也要看文化素养,我向来的问题跟文化有关,丝绸是我们中国发明的,欧亚大陆上古时候有一条丝绸之路,我相信你听过,我希望你用30到40秒的时间,讲一讲现代的丝绸之路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

沈星:开始计时。

牟冠红:在我看来现在的丝绸之路,更是一个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就像很多年前,马可波罗把西方的一些文化带到中国一样,像我出国留学这四年,也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过程。

张信刚:我打断你一下,不一定丝绸,现代丝绸之路这条路上除了丝绸以外还有什么可以交流的。

牟冠红:还有我们中西文化,比如说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文化的交流,而且现在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留学,在我看来这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

姜声扬:教育交流,张教授这样觉得满意吗?

张信刚:时间差不多了吧。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交流 张信刚 牟冠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