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刚提问樊石:海上丝绸之路是什么样子

2013年10月26日 22: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主办的“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10月26日晚在珠海横琴岛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隆重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在当晚角逐“2013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璀璨,著名导演张坚庭、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著名影星袁咏仪、著名作家林燕妮、著名文化学者张信刚组成评审团,坐镇总决赛评委席。台湾著名乐队组合飞儿乐团也助阵总决赛,演唱本届大赛主题曲《微光》。窦文涛、沈星、尉迟琳嘉、姜声扬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

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沈星:接下来我们还剩下两位,其实呢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惊喜给大家,就是剩下的两位佳丽,我们会让他有一个改变命运的方式,自主来决定哪一位评委老师是他的命运导师,那我们先请3号。

姜声扬:樊石,来自美国,出生地北京,18岁。

沈星:五位导师当中你可以抽取一位。

姜声扬:你抽到的是张信刚教授,张教授机会又落到您身上了。

张信刚:这样子,我觉得刚刚已经听过我跟另外一位佳丽的对话,那么我们接着讲,好吗?我刚刚说的丝绸之路,前面强调了是欧亚大陆上的丝绸之路,可是丝绸也可以通过海上去,你能不能讲一讲你心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是什么样子,从哪里到哪里除了丝绸还有什么可以交流的。

樊石:您一说丝绸之路在海上我第一个印象就是从中国到西方的时候不小心遇到海盗,可能丝绸被夺走,流落到其它地方,所以让丝绸变得更广泛。

姜声扬:丝绸之路也很危险。

张信刚:你把这个路线给我形容一下好吗?

樊石:首先从中国的香港的港头,本来想一直去到美国的,中间遇到海盗然后不小心被夺走了,海盗们就把它拿到了。

姜声扬:就全部抢走了,传到全世界了,谢谢。张教授满意吗?

张信刚:想象力很丰富。

沈星:想象力很重要,有一个进步的空间。谢谢3号樊石。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张信 海上 丝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