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评委:香港歌手杨采妮

2011年10月20日 15:0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著名演员、歌手:杨采妮

杨采妮:香港女演员及歌手,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父亲是上海人,而母亲是台湾人。幼年时成长于香港,中学就读于德望学校,在十五岁时她前往美国念书,三年后回到香港发展演艺事业。

星路历程

杨采妮: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父亲是上海人,母亲是台湾人,幼年成长于香港,中学就读于德望学校,在十五岁时她前往美国念书,三年后回到香港发展演艺事业。

当杨采妮与郭富城合作拍摄谢瑞麟珠宝首饰店的广告活动时,开始受人注目。其后,杨采妮逐步参与歌手李克勤、金城武与张学友的音乐录像(MV)的制作。在1992年,杨采妮签约成为EMI唱片公司的歌手。她发行第一张唱片,继而获得无线电视《劲歌金曲》颁发“最佳新人金奖”。在1993年,杨采妮与当时众位超级巨星诸如张国荣、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梁朝伟、刘嘉玲合作拍摄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东邪西毒》。在1994年,她与台湾歌手吴奇隆合作,拍摄徐克导演的古典民间电影《梁祝》。直到1997年时,从事演艺工作六年后的她突然宣布隐退,与新加坡男友邱韶智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在2003年上旬,杨采妮与邱韶智经营的形象顾问公司倒闭,并且她公开宣布与男友邱韶智分离。在2003年下旬,杨采妮再次复出演艺圈拍摄电影《新警察故事》、然后她再接拍电影《七剑》、《再说一次我爱你》与《父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杨采 歌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404报错
     404报错
     404报错
     404报错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