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涛调侃小老乡艾楚怡:我抢银行你怎么办

2011年10月22日 21: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于10月22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览中心上演。知名电影导演、台湾金马奖获得者戴立忍,演员、歌手杨采妮,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剧作家何冀平及著名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等港台文艺界知名人物组成重量级评审团,与候选佳丽现场互动,并评选出今年华姐的前三强。此外,总决赛还公布最具网络人气奖、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上镜小姐奖等单项奖。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窦文涛:10号艾楚怡,这是我们河北邯郸的姑娘,有成语是邯郸学步,所以我们楚怡是最会走路,你看这么小的年纪,刚迈完左脚,人家就知道迈右脚比我是强多了。

艾楚怡:大家好,主持人好。

窦文涛:你好,我说她迈左骄右脚,不是笑话他,因为她在我们的训练期间是崴了脚,所以她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哥哥的身上,你挂着破塑料是什么玩意,可以解释吗?

艾楚怡:我们这组是以水为主,整个舞台变成蓝色,我这个是一个浪花的标志,我今天的衣服也是水蓝色,好像去冲浪一样。

窦文涛:浪花都变成这样,海咱也就不用去了。我要问你真正的问题了,听说是你妈妈鼓励你报名参加的,对吗?

艾楚怡:没错。

窦文涛:你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艾楚怡:在银行。

窦文涛:我太喜欢你妈妈了,不是,他工作的地方,想到银行,我很自然的就想到抢。

艾楚怡:为什么呢?

窦文涛:有时候穷疯了会有这种冲动,比如说我现在手拿一把刀,反正金融危机了,我冲向你妈的银行,当时银行只有你妈一个人,我就冲咱妈说把钱给我,你给我吗?

艾楚怡:当然不给了。

窦文涛:那你怎么办。

艾楚怡:我不是我妈妈,我可能没办法预设这个场景,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想说,我会按照你的说法,先举起双手蹲在犄角,告诉你说你放心我不会报警的,因为我觉得,这个人来抢劫,肯定是生活逼迫的他走投无路了,然后或者说他是暂时的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利益寻衅。

窦文涛:不是暂时的,一辈子我被金钱蒙蔽了双眼。

艾楚怡:也许他踏进银行的一瞬间也很犹豫要不要做这个工作,也可能精神很紧张,我让他觉得没有威胁感的话他不会伤害我妈妈。

窦文涛:这是一女警察,我知道你这个运气有点不太好,本来要来到现场,寄资料的签证没有寄到,太遗憾,不过我们有卫星电视,不遗憾,你妈妈现在眼睁睁的,现在电视屏幕上就是你一个人的脸,给你妈妈来一段吧。

艾楚怡:能不能戴上爸爸。

窦文涛:可以,那我也站旁边。

艾楚怡: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已经两个每没有见过面了,我相信你们肯定比我还要紧张,但是我现在没有非常紧张,因为我身边站着我们的小老乡。

窦文涛:我比你爸爸妈妈还紧张。

艾楚怡:我在这先给你们道一个歉,因为没有告诉你们我脚受伤了,怕你们担心,但是你们相信你们的女儿非常坚强,可以独立面对这个痛苦,还要道歉,忘记把户口本寄回家,这是我最遗憾的事情,没有办法让你们看总决赛绚丽的舞台,我觉得距离产生美,你们可以在电视机前看看我,我相信你们跟我见面的时候会看到我新的成长。

窦文涛:放心吧,楚怡妈,你的老乡我会为他按摩他的脚的。谢谢,表现很好。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文涛 艾楚怡 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