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上决赛 孝女傅袺綝为家辍学泪光感动尉迟

2011年10月22日 21: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于10月22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览中心上演。知名电影导演、台湾金马奖获得者戴立忍,演员、歌手杨采妮,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剧作家何冀平及著名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等港台文艺界知名人物组成重量级评审团,与候选佳丽现场互动,并评选出今年华姐的前三强。此外,总决赛还公布最具网络人气奖、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上镜小姐奖等单项奖。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18号傅祮綝,爱哭的姑娘,坦诚,率真,没自信,却是深藏不露的钢琴强人,参加比赛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想家,她来自马来西亚,也有人说她来自医院。

傅祮綝:主持人好,大家好。

尉迟琳嘉:你现在还好吗?

傅祮綝:很好。

尉迟琳嘉:我必须介绍一下,他刚才来自家里,因为前两天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住院,今天早上强撑着来到现场,一定要在这个舞台上做一个完整的秀,我们掌声送给她好吗?这个孩子啊,说的我很老似的,这个女孩不简单,她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学业都没有能够完成,放弃自己所有的梦想,出去挣钱养活一家老小,是不是,你在这里告诉我,告诉大家,你的梦想是什么。

傅祮綝:我的梦想就是站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

尉迟琳嘉:干什么呢?

傅祮綝:就是。

尉迟琳嘉:聊一聊。

傅祮綝:不管是唱歌,走秀,表演。

尉迟琳嘉:想干啥干啥。

傅祮綝:因为我是一个,我是学音乐的,所以我就喜欢唱歌,所以我就希望。

尉迟琳嘉:好好好,我现在给你假设一下,假设现在有一个机会,一个国外的,奥地利,什么123音乐学院,世界上最好的让你上学,给你全额奖学金,但是你不可以打工,只能好好学习,你去不去,要离开家。

傅祮綝:我会去。我会的。

尉迟琳嘉:那家里这个揭不开锅怎么办呢?家里揭不开锅了,你走了。

傅祮綝:到外面工作了一定会有钱的嘛。

尉迟琳嘉:去那边上学,学习,去上学,上学你明白了。

傅祮綝:明白。

尉迟琳嘉:上学,没有钱,但是学费给你,不许打工,家里人怎么办,你是去还是不去。

傅祮綝:我选择家庭,我不会去学校。

尉迟琳嘉:不去。

傅祮綝:对。

尉迟琳嘉:那男朋友呢?如果你有个男朋友,在外国,你是跟他走了还是留在家里。

傅祮綝:我会选择家庭。

尉迟琳嘉:也选择在家里。特别帅呢,文涛一样那么帅。

傅祮綝:我还是会留在家里。

尉迟琳嘉:更加会留下再生马来西亚了。另外一个呢,我要跟你签约,我要捧你,你有无数的收入,不要说养活你家,养活你村都没问题,但是五年之内不可以见你的家人,去还是不去。

傅祮綝:我会去,因为其实我是一个很爱家的人。

尉迟琳嘉:也爱钱。

傅祮綝:虽然我小时候真的很贫穷,但是,我长大了,真的是,不好意思,对不起。

尉迟琳嘉:别哭了,求你了。

傅祮綝:长大了,我就出来工作,真的是很需要钱,工作有钱你是为了家,所以我会选择工作。

尉迟琳嘉:无论走多远,即使见不到爸爸妈妈自己的兄弟姐妹,挣很多的钱也是为了养活他们,让他们有更好的生活,都是为了家是不是。

傅祮綝:对。

尉迟琳嘉:即使自己再想念他们,好,谢谢,谢谢傅祮綝注意身体早日康复。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尉迟 孝女傅 家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