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强佳丽挑战凤凰网友提问:是否支持新婚姻法

2011年10月22日 23:3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于10月22日晚八点,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览中心上演。知名电影导演、台湾金马奖获得者戴立忍,演员、歌手杨采妮,实力派演员张家辉,剧作家何冀平及著名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等港台文艺界知名人物组成重量级评审团,与候选佳丽现场互动,并评选出今年华姐的前三强。此外,总决赛还公布最具网络人气奖、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上镜小姐奖等单项奖。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现场司仪,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直播晚会盛况。以下为现场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破折号就是我刺向评委的一把利剑,敢不选我,刚才评委提的问题很有意思,勾引出她们性格当中的种种色彩,接下来正如大家见到的还有一位佳丽没有上台,是谁呢?10号艾楚怡。我的小老乡,款款向我走来,怎么把你剩下了。

艾楚怡:你好,大家好。

窦文涛:评委都用完了,接下来谁给你发问,我觉得太有意义了,我手中有一条问题,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千万人问你的问题,因为它是我们凤凰网汇集了最大多数网友的一个问题,我们给凤凰网这么一个机会,向佳丽提问,你觉得怕不怕接受这种提问。

艾楚怡:不怕,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不会刻意的为难我们。

窦文涛:事实不是这样,大家给你提出来的问题是,你如何看待新婚姻法。

沈星:这是你的问题,还是凤凰网的网友。

窦文涛:凤凰网的网友很损的,你如何看待新婚姻法,你会在男友房产证上加自己的名字吗?

艾楚怡:说实话我还真不是很了解新的婚姻法。

窦文涛:这事是我强项,它现在是中国最高法院,要做一个司法解释,成为一个社会争论的大课题,很多女的们不干了,我们本来想分男人房子,这以后还怎么分呢,这个意思就是说,两口子结了婚,如果是婚前,男朋友用自己名字买的房子,或者是婚后,男朋友他爹娘,给他儿子买的,但是只写他儿子的名字,那么你们要是离婚的话,你没份,你明白吗?这房子还归人家男的所有,包括说了,要是你们俩是婚前人家男的掏的首期,婚后你们俩共同供,那么你们离婚的话,你老婆供了多少,你还多少,这房子还归男方所有,这让中国男人人心大块,让中国女人非常不理解,你怎么选择。

艾楚怡:我觉得女人可以非常独立,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双手争取财富,有自己的事业,完整的自我,不必要依靠男人才能过活吧,谢谢。

窦文涛:那就是你支持这个新婚姻法的。为什么很多女人反对这个新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呢?

艾楚怡:我觉得可能大家对自己不够自信。

窦文涛:你会找一个钱比你少的男朋友吗?

艾楚怡:我觉得感情是最重要的。

窦文涛:那钱呢?

艾楚怡:钱当然也很重要了,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靠两个人的力量共同追求梦想这个过程才是最享受的。

窦文涛:大家同意她的答案吗?

艾楚怡:谢谢。

窦文涛:谢谢咱们的小老乡,风格,我的小老乡都有这个风格。

胡一虎:文涛还有一位,最后都没有回答的,尹姝PK一下。

尹姝:我也很支持,原来大家的传统观念当中,可能男女朋友结婚,要男方买房,但是这样的改良就会觉得,让女孩也有动力,然后去努力,所以,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努力攒钱买房了。

窦文涛:你不要受艾楚怡的骗,她这么说他是有背景的,她妈是在银行工作的,所以生活是复杂的,同志们,个人还是要考虑好自己的问题。那么感谢咱们的几位佳丽,给我们展露出她们的思想,此时此刻,你对她们有没有自己的选择呢?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艾楚 网友 男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