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报错
 404报错

主播黄橙子:化“争”为“融” 享受美丽旅程

2010年08月26日 1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的橙子

2006年10月28日,是橙子会深深铭记于心的日子。在那一天,她头戴百万后冠,站在了凤凰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冠军领奖台。时光飞逝,四年了,橙子的生活不能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是参赛时那个懵懂的小姑娘当时完全没有料想到的。现在的橙子,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成熟。橙子自己说,这些年来,生活的环境在变,学习的内容在变,工作的状态也在变,不过,自己内心那份执着和坚持——对专业的执着,对凤凰的执着,还有对华姐的执着,一直没变。

给自己人生不同的可能

2010华姐大赛启动的时候,电视里反复播着今年的宣传片,“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不同的可能,参选今日华姐,明日美女新主播就是你!”听到这句的时候,橙子真是感受颇深。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到华姐冠军,再到凤凰主播,的确,华姐比赛给橙子的人生带来了完全不同的可能。“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鼓起勇气来参加这个比赛,现在的我,可能就是乖乖地呆在家,找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安安静静地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但是,参加完这个比赛后,每一步都让我有惊喜,让我看到那么不一样的世界。我想说,所有参加这个比赛的姐妹们,恭喜你们,你们真的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从自己参赛的2006年,到今年的华姐大赛,每年大赛启动时、进行时、结束时,橙子都第一时间会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消息、上图片,招呼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关注赛事。橙子笑说,自己是华姐大赛最最忠诚、最最铁杆的粉丝,而关于大赛的所有消息,她都非常关注。最近一直在播出的2010中华小姐美丽前奏,就是橙子每天的必看节目,有一天为了不错过收看时间,她几乎是小跑冲进化妆间的,这也让当时在场的尉迟琳嘉甚是纳闷,还被尉迟调侃说,“你可是华姐冠军哦,为了看前奏这么拼命,至于嘛!”

凤凰“气象站站长”的责任

接手凤凰气象主播这个“重任”时,橙子说,自己心里其实还挺没底气的。以前的自己,无论是学习还是做记者,都是自个儿闷着在做,自己写好稿录好音就行了。而做这个气象节目,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你从头到脚都是观众可以看到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观众看在眼里的,尽管只是简简单单的气象播报,但因为它是在凤凰的平台,它面向的是全球的华人,所以,绝对不能丢脸(这是橙子给自己下的命令)。而这个工作也让橙子更有责任心,该恶补的地理、气象知识,再艰涩也一一拿下,每天的稿子一定提前看资料、细致准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