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报错
 404报错

主播黄橙子:化“争”为“融” 享受美丽旅程

2010年08月26日 1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从做了气象主播,橙子就成了凤凰公共的“WeatherGirl”,走在凤凰的大楼里,和同事们打招呼通常就是这样的:“hello,橙子,最近天气怎么样?”“橙子,下周我去北京出差,那边下雨吗?”“橙子,这闷热的桑拿天还要持续多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晴,从香港到北京到欧洲,基本上同事将要去哪里,就会问她哪里的天气,好像橙子是天气预报机一样,输入地名就能马上跳出当地天气情况。为了不“辜负”同事们的期待,每天写完稿,橙子都会详细查阅香港、北京等各地的近期天气情况,这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功课。

因为橙子的努力,她获得了同事们赐予的“封号”——凤凰气象站站长。不过,“站长”有时候神经太紧张,也难免陷入囧境。一日,在凤凰食堂,和一位领导相隔不远一起挑选着食物。领导头也没抬随意问道“这周热吗?”,被问天气问题对于橙子来说实在太平常不过,于是答道,“没有什么变化,和上周差不多。”然后觉得还不够,于是补充说,“前两天下了一点雨,温度其实降了一点。”可那个领导依旧没有抬头,橙子当时也并没觉得奇怪,因为毕竟人家在左右对比挑选即将入口的食物。这时站在领导和橙子附近的服务员开口了,“还是温的。”“还是温的,那给我来一碗。”橙子闻声望去,才囧到极点地发现,原来刚才领导问的是,“这粥热吗?”

赛程中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

尽管离自己比赛时间已经过去了快四年,但是,说起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橙子还是记忆犹新。知道再过两天(27日)来自全球的晋级选手就将齐聚北京,入主2010华姐美丽夏令营,橙子作为“过来人”,也有一些建议想提供给新一届的选手们。

橙子说,身在夏令营,表面上看好像并没有在比赛,每天就是大家一起培训,一起拍摄,但是这个时候,其实很多细节都很重要。比如,千万不要迟到,因为真的有女孩无论你多么严厉地跟她说几点一定要到,但有人就是会迟到;还有,组委会不要求的就最好别做。我们当时就要求不能吃零食,但是后来发现还是很多女生会藏零食;不要自己带化妆品,因为不管去哪儿拍摄,随时都有化妆师帮你补妆、做发型,但还是会有人私自带化妆品,然后被组委会看到再把东西“收”走。这些看似不重要的细节真的很影响印象分,因为从进入夏令营的那一刻,所有选手的一言一行就都进入到了组委会的考察范围,所以,请一定认真对待赛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最后,橙子想对所有的华姐佳丽们说的就是,“虽说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但华姐比赛毕竟不是打仗,不是要打败对手,而是要把自己独有的美展现给世人,展现给所有等着欣赏你们的人。而你们所有人在旁人眼里,正像是一个因凝聚才变得更加美丽的结晶体,所以,化‘争’的心理为‘融’的心理,也许更能让你们享受比赛,享受接下来的美丽之旅。”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