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报错
 404报错

美丽创见梦想 2011华姐大赛国内首战收官

2011年06月22日 13: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1日晚,经过为期三天紧张激烈的初试和复试之后,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国内赛区的首战北京赛区圆满收官。通过泳装展示、命题自述演讲、现场问答、个人才艺展示环节的角逐,最终有10余名选手获得参加“美丽夏令营”的机会,向晋级准决赛迈进了一步。

美丽开启梦想

对凤凰卫视来说,2011年绝对是一个重要的年份,1月1日凤凰卫视资讯台成立10周年,3月31日凤凰卫视中文台成立15周年,时逢凤凰卫视蓬勃发展壮大的时机。本届大赛以“美丽创见梦想”为主题,通过大赛继续为凤凰卫视选拔主持人、记者,为美丽与智慧兼具的华人女性提供一条通往梦想的途径。

很多选手表示,凤凰卫视作为自己仰慕已久的一个媒体,关注华姐大赛由来已久,而通过大赛进入凤凰工作的华姐江欣荣、杨爽、黄橙子、姜楠、田桐一直都是心目中的榜样力量,期待能和她们一样在凤凰的广阔天地里面展翅高飞。

在本届参赛佳丽中,其中不少是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本科和硕士生。从专业背景上来看,法学、哲学、历史、经济、统计学等元素的加入,改变了往届“播音主持”专业主打的局面,使得参赛华姐选手的组成更加多元化。

面对这种变化,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认为: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成功举办了七届,其内涵、特点等已经渗透到历届参赛选手的比赛中。佳丽们希望通过比赛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进入凤凰卫视工作的梦想,也期待获得舞台表演、公益活动等项的历练机会。

选手在命题自述演讲

睿智与美丽兼具

自举办之始,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就有着区别于其他选美赛事的特质,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理念。每年的命题自述环节,都是大赛的重头戏,在此项环节中,大赛组委会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的知识储备更是选手敏锐的洞察力和反应力。所以今年命题中,“功夫熊猫、单身男女、将爱、裸婚、对我说谎试试、因为爱情、忐忑,@”,等,这些近期热映的电影、电视剧和歌曲以及网络热词都囊括其中。

面对五花八门的话题,35名参赛选手也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回答中不失沉稳冷静、不乏妙语连珠,机敏睿智的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将爱于我,有三种含义,将爱情进行到底,将爱心进行到底,将友爱进行到底,”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艾梦怡对“将爱”这一话题做了如此诠释。而同样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马笑舒对“@”有着这样的解释:“一笔写下@,拉成直线,连接起了你、我、他。”

此外,今年的题目中还加入了周一至周日这样一组话题,让参赛佳丽谈谈对一周某一天的看法。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说:“在题目设置上,其实并没有难易之分,只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时间概念的话题,了解选手们的真实生活,考量评判选手们的一些真实想法和态度”。

北京赛区选手才艺表演演奏古筝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创见 凤凰 华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