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华美落幕 “海归”张子琪夺冠

2012年10月28日 03: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于10月27日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经过评委问答、舞蹈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澳大利亚赛区的3号佳丽张子琪摘得冠军桂冠和“最上镜小姐”奖;来自美洲赛区的17号佳丽徐静夺得亚军和“网络最佳人气”奖;来自深圳赛区的10号佳丽丁小森荣获季军和“最具文化气质”奖。

凤凰卫视主持人“选美四人帮”窦文涛、胡一虎、沈星、尉迟琳嘉担当总决赛司仪,继续他们的“选美大业”。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艾楚怡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一同为冠军颁奖。

两岸明星大腕齐聚现场

今年总决赛的评委席上可谓是星光熠熠,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的文艺界五位大腕--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组成重量级评审团。情歌王子林俊杰现身总决赛,演唱主题曲《转动》。

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评选标准的华姐大赛,今年更是将身高、高学历、高素质“三高”标准发挥到极致,12位入围总决赛的佳丽不仅身材高挑,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其中不乏国内外名校就读的博士、硕士,而传媒、精算、国际关系、数学等五花八门的专业背景也令她们丝毫不惧评委们的考验。

今年的华姐总决赛首次突破12进6、6进3的赛制,改为12进5赛制,5名晋级角逐三甲的选手依次抽选评委,再由评委指定另外一名佳丽完成同题作答,令新科华姐三甲的诞生更加扣人心弦。

王伟忠、蔡澜、何超琼、刘嘉玲、余秋雨组成的重量级评审团先后抛出“是选择优雅地老去,还是美容整形抵抗衰老”、“你认为自己美吗”、“如果获选华姐冠军将如何向世界推荐中华文化”、“女人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有人说美的最大敌人是时间,也有人说美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更同意哪个观点”,考验佳丽的临场应变能力。对于选手在晚会现场的机智、风趣对答,刘嘉玲表示“如果是我自己站在舞台上一定会被吓死,非常佩服她们的勇气”。家有两女的王伟忠则感慨实在“不敢”送女儿来参加华姐大赛。

曾为2003年首届华姐总决赛评委的余秋雨,重装上阵再任评委,回顾十年间的每一个美丽瞬间,他说:“历史中,最美的东西总是很短暂,但变化的是表面,深层的内涵是永恒的,永恒的美才是最美的。”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小姐环球大赛 张子琪 琪夺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