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华美落幕 “海归”张子琪夺冠

2012年10月28日 03: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新科三甲靓丽出炉 貌美“海归”大获全胜

走进第十个年头的华姐大赛今年迎来丰收年,首次出现三名佳丽分别包揽6项大奖,而且三人均是集智慧与美丽于一身,拥有海外求学经历。

冠军和“最上镜小姐”奖张子琪是位道地的北京女孩,在澳大利亚学习设计专业。18岁时,她独自前往澳大利亚,5年来的海外生活让她迅速的成长。其实张子琪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触电”,参演过多部影视作品,曾和很多明星大腕同台飙戏。在问答环节中被评委余秋雨问及“有人说美的最大敌人是时间,也有人说美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更同意哪个观点”,她机智地回答说:“美的最大敌人是自己,相信自己的人才是最美。”捧得冠军桂冠的她,坦言自己并不把华姐选美当作一场比赛,而是享受着寻找战胜自我的过程,夺冠后除了喜悦还感觉“多了一份责任,尤其是看到往届八位冠军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我也希望能像她们一样走出更加充实、精彩的人生。”

亚军和“网络最佳人气”奖徐静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金融系,将近10年的留美生活让徐静深层次地了解了中西方语言和文化,并且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每件事情,懂得理解和包容每个人的不同,坚持自己的特色,不要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这位被其他选手评为开朗豪迈“霸气”的天津姑娘,也受到了网友的支持,夺得当晚开出的第一个大奖“网络最佳人气”奖。问答环节中,徐静和刘嘉玲展开互动,当被问到“女人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说:“女人最强大的力量是柔软。中国历史上总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女人的力量也像水一样,反而更有影响力和感染力。”

季军丁小森是就读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精算专业的学生,是一个痴迷钟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理科女生,她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出众的口才同时赢得“最具文化气质”奖。当蔡澜犀利提问是否认为自己漂亮时,丁小森坦白“自己以前不自信,自信都是通过比较得来,而华姐的经历让我获得了真正的自信。”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小姐环球大赛 张子琪 琪夺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