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报错
 404报错

中华小姐北京赛区:用智慧与美丽和梦想对话

2011年06月24日 15:3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4岁,她离开父母,远赴加拿大留学,追寻梦想的路上,她一路跌跌撞撞,但是她始终坚信坚持和执着最终会实现梦想。当一袭如水墨画般飘逸的白衣登场的她坐下来,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用手中的画笔展示出心目中华姐的形象,并配以自创的小诗加以说明时,全场都记住了这个恰如水墨画中如莲花静静盛开的女孩--杨珊依。

对话二:同胞同心,携手并肩

她们生命的先后顺序,在同一个温室里,也是存在在这个世界唯一的唯一。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踏着彼此梦想前进,路上偶尔风吹雨淋,也要握紧你的手心,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相知相惜相依为命,别忘记彼此的约定,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比赛开始前,两个几乎看不出分别的女孩面对采访镜头唱出了上面这段歌词,唱完之后,两人相视一笑。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吴安琪、吴安琳一同携手从初赛闯进复赛。在现场,这对同手同脚的姐妹默契无时无刻,命题自述环节中尽管两人抽到的话题不同,但一致的开场白都是“我希望能抽到一个简单点的题目。”才艺展示环节,两人合作表演诗朗诵《北方南方》,同样的着装,让台下的评委也难辨,究竟谁是姐姐?谁又是妹妹?

有趣的是,在北京赛区的现场,还有另外一对同胞姐妹--应芳洲和应晴岱。芳洲和晴岱姐妹俩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发言的时候,一定要先提到对方。北京初试的第一天,姐姐晴岱登场的第一句话是:“大家好,我叫应晴岱,我还有一个同胞妹妹叫应芳洲,她今天有事,明天才能赶来面试。”而第二天来面试的妹妹芳洲的第一句话也同样提到姐姐:“昨天大家应该见过了我的姐姐应晴岱,其实我和她的性格有很大不同,我比较像男孩子,姐姐比较温柔。”复试时率先登场的妹妹坦言,自己来参赛,完全是因为姐姐怂恿,如果有可能,她最希望能看到姐姐梦想成真。而从小就被别人认为比妹妹漂亮的姐姐却希望两人能够携手并肩,一起走下去。“中学时,我曾经因为成绩比妹妹差而抬不起头来,之所以拉妹妹来参赛,是因为我希望妹妹也能因为自己的美丽与智慧得到认可而自信起来。”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北京赛区 梦想对话 华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