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华美收官 王瑾瑶大获全胜

2013年10月27日 03:01
来源:凤凰卫视

美丽选手智慧应战层层挑战、环环考验

今年总决赛的评委们由五位分别来自文化界和影视界的大腕——著名导演张坚庭、著名专栏作家李纯恩、著名影星袁咏仪、著名作家林燕妮和著名文化学者张信刚组成评审团。台湾著名乐队组合飞儿乐团也助阵总决赛,演唱《我们的爱》、《你的微笑》和大赛主题曲《微光》,主唱还为选手们送上祝福,为大家打气加油,希望佳丽们都会有好的表现。

“高学历、高素质、高品位”一直是华姐大赛举办多年来所秉承的三高原则,今年也不例外,入围总决赛的12位佳丽们的身上仍然良好诠释着“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的华姐特质。选手们不仅身材高挑,外貌甜美,更是拥有好头脑,很多佳丽还是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小海龟,新闻、会计、文学、营养学、国际关系、平面设计等各种不同专业的学术背景让她们充满信心,沉着冷静地应战评委们的环环考验。

今年华姐总决赛的赛制较去年的改变后仍有所调整,今年实行的12进7,7进5,5再进3的形式,在7进5的环节中,先由5位评委抽取选手的序号,抽中者回答评委的提问,剩下的两位佳丽则是采取自行抽取评委名字,回答自己抽中的评委的问题,在这一紧张又刺激的环节中,五人评委团先后抛出“经过本次比赛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是否会为爱放弃冠军的嘉誉”、“择偶标准是什么”、“说说自己理解的新时代的丝绸之路的意义”等麻辣又具有文化思考的问题,考验着佳丽们临场发挥应变的能力,佳丽们在此环节与评委对答间妙语连珠,尽展智慧头脑,更令新科三甲诞生的悬念重重,吸人眼球。

而在5进3的环节中,大赛采取了有趣的“真心话大冒险”的形式,让每位佳丽互相说出另一位佳丽的缺点,在此环节佳丽们表现出90后女孩们的纯真可爱,又体现出相处三个月的姐妹情深,虽是互道缺点,实则说出来每个人最真实的性格特点,让现场笑声连连,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