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球华姐凤凰观看国庆阅兵 心情激动感触多
2009年10月01日 12: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讲全程直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前线记者吴小莉、董家耀、窦文涛、闾丘露薇、秦枫及后方报道阵容将第一时间发回最新报道。2009中华小姐一大早赶到凤凰卫视总部做好了一切观看60周年国庆大阅兵。22名准决赛佳丽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具有“全球视野”的观众团体,因为09华姐分别来自中国内地,港澳、欧洲、美洲、大洋洲、中东、东南亚洲。

香港总部观看国庆阅兵的09华姐(注意看他们身后挂满了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也许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同,出生地点不同,但是她们对于此次观看阅兵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激动,只因为她们都是中国人。

中国赛区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佳丽刘倩边看国庆阅兵边对记者说:“1949年,是新中国的时代;1959年是父辈的时代;1984年我来到人间,2009年在凤凰香港总部与21名华姐佳丽在一起,这是属于80后90后的年代。此时时刻,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骄傲和幸福感。看着国力无比强盛,看着那些参加阅兵的战士和我们一样属于这个年代,那些新型武器装备,那些数码科技军服……这一切,似乎让我觉得开始不同起来……60年国庆、香港、凤凰、华姐带给我一个不平凡的国庆节。”

如果说刘倩心情激动我们可以理解,但是第一次在中国看国庆阅兵仪式的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佳丽黄惠芳则表示:“虽然不在北京现场,但是仍切实感受到那种震撼,我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身体里留着中国的血液,看到中国海陆空三军跨着整齐的步伐走过时,我强烈地感觉到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民族精神,那种统一,那种调度,只有中国可以做得到,那是震撼是力量。”

来自欧洲赛区的朱华楠很早就在英国求学,目前是一名在读博士生,此时她回想自己每年到国庆节都会像一个漂泊的游子带着不能在母亲身边为她过生日的愧疚与遗憾中度过,但是今年,很幸福,很幸运,无以言表。

来自英国的朱华楠(面向镜头左)和来自黑龙江的刘倩

女飞行员王志千、英国的李沁影、黑龙江的盛丰韵、阿联酋的崔盼盼

朱华楠:“想想自己在海外求学多年的日子,看到过海外华人华侨自豪地向国外的朋友介绍中国的发展,见到四川地震国外的中国人聚集在一起流着泪为同胞募捐的情景……此时此刻的我心情无比激动,我想说不管我们离家多远,多久,我们的中国心没有变,不会变,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惠芳(左)和来自大洋洲的姚远

希望在多年后,这22名女孩子还能记得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时候她们现在身边坐着的每一位,记得这个难忘的国庆日。他们是将见证中国走向无比强大的未来。

相关阅读:

09华姐参加大坑中秋舞火龙会 体验香港民间文化

沈星携2009华姐为凤凰人献自制冰皮月饼

09华姐共度国庆 维多利亚港湾烟花夜

来自全球华姐凤凰观看国庆阅兵 心情激动感触多  

凤凰卫视首席配音师张妙阳 打造“美丽天使”的绝美音色

首次登上凤凰主播台 华姐感受直播新体验

2009中华小姐水上泳装秀完美身姿

2009华姐准决赛选手 水上乐园嬉水展青春活力

09华姐媒体见面会 众佳丽回眸一笑灿若星子

2009中华小姐深V性感礼服大片集

09华姐走进马戏团幕后 最优雅的fans团

09华姐野生动物园新体验 化身兽医为树熊体检 

凌晨零点时分的更衣室

09华姐香港拍摄个人宣传片 镜头前后花絮多

全球22名晋级选手首次聚集香港凤凰卫视总部

2009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准决赛佳丽官方照

凤凰卫视2009中华小姐半决赛入围佳丽 羊城靓丽登场

09华姐准决赛选手转战广州 马戏团内上演Beauty and Beast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文静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