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中华小姐 > 2014华姐

华姐心语:选择改变人生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牛顿,选择了追究苹果为何落地的根源,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拿破仑,选择了战争,征服了大半个地球。漫漫人生路,我们总是面对无数的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在为建筑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可以说,选择改变人生,而

牛顿,选择了追究苹果为何落地的根源,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拿破仑,选择了战争,征服了大半个地球。漫漫人生路,我们总是面对无数的选择,而每一个选择都在为建筑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可以说,选择改变人生,而关于“选择”这个词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历届冠军佳丽们在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中,都做出过怎样的选择,这些选择又带给她们怎样的感悟,请随笔者一起一探究竟。

图为2005年华姐冠军李鑫淼

李鑫淼:选择之上坚持更重要

李鑫淼成熟又稳重,在参加完华姐比赛之后自己创业当起了老板,对于选择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人们常常会选择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她认为这句话谁都会讲,但是,其实在听从自己内心的同时还要与现实有一个实际的结合,很多东西不要想得那么高,而一旦对一件事情做出了选择,不管是长期的规划还是短期的行为,一定要尊重自己当下的选择,相信自己自信地走下去,这种尊重是对自己的一个责任。对于选择在某种程度上更是一种坚持,选择之上其实坚持更重要。

鑫淼结合自己创业的心得,与大家分享经验,她说自己的公司有些刚毕业的小女孩,会希望自己一下子达到一个位置,去做相对高级别的事情,但是她觉得做事要一步步地来,当你选择去了一个地方工作,首先要做的是发掘自己在当下的位置上可能摩擦出的火花,而不是一味的把自己想的很好很高,不切实际。她说,不是让大家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要在遇到问题时,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沉淀,去验证最初的选择是否正确,而不要急于去抱怨和否定最初所选。很多人总是今天选择这个,明天选择那个,有时太多的选择反而会让人没得选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华姐 人生 田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报错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